浪漫紫爆來襲!全台TOP10 討論度最高「紫藤花」景點

自從日本開始流行賞「紫藤花」後,台灣也開始跟風流行,其花朵滿開像瀑布般的夢幻紫爆,花落鋪滿草地有如花毯的景色,夢幻兼具浪漫的氛圍,一點都不輸櫻吹雪!

更多新聞: 2023「白色精品包」推薦!DIOR 95.22 迪麗熱巴、Jisoo都在揹 這款一萬初就可收

紫藤花俗稱朱藤、招藤、招豆藤、藤蘿,分布於海拔400公尺至1,000公尺之間的地區,品種有淺紫色、白色甚至還有粉紅色,帶有香氣,每年三月中下旬到四月初是台灣紫藤花盛開的季節。

今天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,調查全台10大紫藤花景點,趕緊趁著春暖花開的季節,一起賞花去!

10. 台北市 台北花卉村

位於社子島的台北花卉村,原本是砂石場,後經老闆改造成複合式花卉園區,營業內容相當多元,包含賣花卉、觀賞用植物、手作DIY、婚宴會館及咖啡廳等,其園區還種植大量鮮花像杜鵑、九重葛、雞蛋花等,還有最重要的紫藤花在這也能賞到!

很適合全家來此待半天拍照賞花遊玩,去過都稱讚:「真的很美,第一次來台北花卉村看紫藤花」、「藍天白雲配上紫藤花,超美的」、「台北花卉村的紫藤花棚上,有很多猴子吊掛在其上,相當逗趣可愛」、「紫藤花開的好美好美呀!怎麼拍都好看」。

9. 台北市 陽明山頂湖小鎮

陽明山不只能賞海芋、繡球花,連紫藤花也可以!位於竹子湖的頂湖小鎮,以熱炒、土雞料理聞名,老闆還特別種了一整片紫藤花,從入口一路延伸到餐廳內,民眾可以坐在紫藤花棚下方邊吃飯邊賞花,還能被紫藤花的花香圍繞,著實別有一番風味。

到訪賞花吃飯的饕客紛紛激推:「最美紫藤餐廳」、「在紫藤花棚下用餐,浪漫又特別」、「依依不捨的離開頂湖小鎮的紫藤花海」、「頂湖小鎮的紫藤花,串串的紫花超美」、「與同事到頂湖小鎮拍紫藤,發現比瑞里的還漂亮」。

8. 桃園市 大湖紀念公園

桃園龜山大湖紀念公園鄰近林口長庚醫院,該公園以7公頃大湖為中心,隨著季節不同,櫻花、流蘇、九重葛、紫藤花、落羽松接力盛開,其中紫藤花棚是沿著湖邊蓋的,因此在紫藤花盛開之時,那垂落的紫色隧道搭配湖水與綠地,其景緻之美不勝收。

看過都會愛上的美景:「在城市中也可享受跋山涉水才有的紫藤瀑布美景」、「小而美的紫藤賞花點,配湖水特別優美」、「沿水邊而生,優雅的氣質令我難忘」、「有湖水相映更漂亮」、「來看免費紫藤花,一整片夢幻紫色真的愛了」。

7. 台中市 梨山地區

梨山位於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中間,近年來「紫藤山城」名聲漸響,在地方政府積極努力下,居民也都開始配合政策種植,據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,推薦梨山地區4處可賞紫藤花,分別在櫻緣丘大停車場旁篷架、1956楓之谷秘密花園入口斜坡處、梨山觀景台及環山部落,其花況都相當好,多數景點又是免費參觀,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。

每年都吸引遊客慕名而來:「梨山櫻緣丘路邊,有超級密集的紫藤花串串,很美」、「環山部落很多紫藤開超美」、「梨山往環山部落的台7甲省道好多紫藤盛開」、「家家戶戶門前紫藤攀延而上,就像一串串葡萄,美極了」、「四月紫藤山城登場,隨處都可以看到紫藤」。

6. 台中市 福壽山農場

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,四季景色明媚,在官網上甚至以一首詩來表達12月風情:「一月雪天飛,二月讚櫻花,三月舞桃花,四月笑蘋梨,五月齊花開,六月捻茶香,七月瀲菊黃,八月覓桃香,九月品梨甜,十月秋豐收,十一月賞楓趣、採蘋樂,十二月盈霜降」,可見景緻之迷人。

由於海拔較高,這裡的紫藤華花期較晚,大約都是四月才盛開,農場主要種植在湖畔及路口,遊客賞花皆讚:「紫藤、櫻花、蘋果花一次全部觀賞很棒」、「紫藤花的季節可以有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」、「好美」、「美爆了」、「紫藤花滿開」、「真心覺得很好拍」。

5. 苗栗縣 噢哈娜咖啡屋

有苗栗最美紫色仙境之稱的「噢哈娜咖啡屋」,整個咖啡廳都是用紫色調去打造,佔地寬廣,除了能喝咖啡、吃美食外,老闆還飼養草泥馬給民眾餵食,園區內有許多紫色藝術造景能大拍特拍,還有限定的紫藤花與錫葉藤能賞,真的是紫的超徹底,紫色控一定會瘋掉!

紫控尖叫中:「抬頭仰望便可感受紫色隧道的浪漫氛圍」、「好漂亮啊!都是紫色」、「超紫的~好浪漫哦」、「很美的地方」、「好浪漫休閒的好地方」、「紫的好浪漫呀」、「紫藤花開的時候好美」。

4. 嘉義縣 瑞里紫藤花季

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擁純淨無染的環境,很適合種植紫藤花,因此在瑞里村居民的共同努力下,社區共有超過30處賞花點,每年三月都能見到滿山遍野的紫藤花盛開,是一年一度嘉義縣的大盛典,有許多配套行程與活動,民眾可多關注粉絲團了解喔!

遊客讚嘆真不愧是紫色山城:「晚上的紫藤花也很浪漫」、「一串串真的好美」、「整個瑞里沈醉在浪漫紫藤中」、「好仙好夢幻好美的畫面」、「怎麼拍都浪漫的紫藤花」、「瑞里的紫藤花真的很浪漫」。

3. 南投縣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

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是台灣夏季避暑聖地,該園區積極培育四季主題花卉,還擁有多條森林步道,是一處能盡情探索自然生態的度假園區,而杉林溪花園的紫藤隧道,除了種植紫色品種外,還有種植白玉紫藤,兩者同時盛開時,相當壯麗又浪漫。

網友大讚賞花旅遊首選地:「杉林溪四季都有美景可遊賞超棒」、「杉林溪真的很棒」、「真的太美了」、「杉林溪種什麼花都漂亮」、「能看到那麼多美景,真得很幸福」、「百花爭豔,美不勝收」。

2. 台中市 武陵農場

武陵農場孕育出多樣性的動植物資源,其海拔高度適合櫻花、二葉松、杜鵑等植物生長,從70年代開始,武陵農場陸續在園區各處種植紫藤花,包含入口花園就栽種了紫藤與白藤,被稱為紫藤巷,相當好拍照,另外位於茶園附近的農村文物館、桃子溫室也都是賞紫藤的最佳景點。

旅客都被紫藤花美景給收服:「浪漫的紫色風暴也是會殺掉很多記憶體的」、「蝴蝶館白籐超爆美」、「什麼顏色的花都有了,簡直美呆了」、「好漂亮喔白色紫藤」、「武陵山莊有看到紫藤很美」、「白藤、紫藤都很香」、「好美」。

1. 新北市 淡水紫藤咖啡園

有全台灣最大紫藤園區之稱的「淡水紫藤咖啡園」就位於淡水天元宮旁,每年僅花季開放(10天左右),其佔地有萬坪,老闆共種植超過1千株日本紫藤,雖沒提供餐點跟飲料,但抬頭就望紫色天空瀑布,低頭就賞紫色花毯,其盛開之美景令人驚艷,是許多紫藤花控必訪的景點。

網友認為花景不輸日本:「紫藤隧道真的很美」、「像花地毯也很美」、「整個紫藤花超乎想像的茂密漂亮」、「很幸運去的時候滿開,非常美」、「大棚區真的開得超盛的」、「把紫藤花栽培成這樣讓大家欣賞真的很不容易」。

浪漫紫爆來襲!全台TOP10 討論度最高「紫藤花」景點


想看完整名次、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,請詳見 https://dailyview.tw/Daily/2023/02/14

【更多精彩報導,請上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://dailyview.tw 》;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.facebook.com/DailyView.tw》;《房產溫度計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》未經授權, 請勿轉載!】

延伸閱讀

竟然有紅色的波波草?10大超好拍台版波波草聖地不藏私大公開

迎接你的浪漫夏季花海!全台10大夢幻繡球花景點等你拍爆

粉色浪漫來襲!全台20大必拍賞櫻景點 夢幻花海閃爆鎂光燈
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 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2月09日至2023年02月08日,共3年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全台紫藤花景點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更多新聞: 〈全民筆讚〉曹興誠-台灣佛教徒怎麼可能被中共統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