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智堅撤學位訴願 鄭運鵬喊3次「捨不得」:敬佩他的選擇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(左)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(右)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(14)日晚間宣布,針對中華大學學位撤銷訴願案,不再進行行政訴訟;台灣大學部分,也已委由辦理訴願的律師撤回學位訴願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(15)日回應時,一共說了3次「捨不得」,儘管尊重他的個人想法,但也強調,林智堅受了最大委屈和政治責任,敬佩他做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〈全民筆讚〉翁達瑞-三八假賢慧的竹科管理局
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、立委劉世芳、洪申翰稍早召開記者會,針對近日新聞時事議題等輿情回應。

記者提問,林智堅昨晚撤銷論文訴願並致歉,強調不願自己的事情成為對手攻擊的議題,您怎麼看?對此,鄭運鵬回應,他昨天去觀賞《悲情城市》修復版上映到晚上11點多,因此有看到林智堅的臉書發文,「對我來說,我個人感受是很捨不得」。

鄭運鵬指出,林智堅有提到,上週副總統兼黨主席賴清德,在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未來學術倫理的審議機制,未來黨公職參選人,都必須要簽署關於學術倫理,尤其是論文撰寫切結書,所以林智堅應是考量到,今年黨也要辦初選,也會有切結書,若黨與整個社會,一直膠著在他的論文爭議,「他自己也不忍啦」。

鄭運鵬提到,林智堅可能也認為,浪費社會成本在他的事件上,他也要跟著黨一起前進,願意撤銷行政訴願,不要讓黨及輿論耽誤在他的事上,「這一點我個人是非常捨不得」,但畢竟政治很現實,也有殘酷一面,儘管有看過他的台大論文事證,也是經過律師公證所提出,而且在網路上也看得到,都可以受到公評。

鄭運鵬表示,但因政治、選舉的關係,他扛下責任,「我自己也很捨不得,但是因為這是他個人的選擇,我也尊重他」,相信他是承受最大的委屈,也承受最大的政治責任。而在此選擇後,也會有仇恨動員、政治上各種不同顏色會冷嘲熱諷,相信他有評估到了。

鄭運鵬最後說到,林智堅有這樣的勇氣,承擔這樣的一個結果,自己承擔這些政治上面的壓力,「這點是更讓我敬佩他的選擇,但是他讓民進黨在未來的選舉上面,讓整個社會可以不要在膠著他的論文事件,這點我是肯定他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議員質疑社宅「重複開工」浪費公帑! 竹市府大動作澄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