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蕙7年前突宣布封麥!劉文正1理由挺「退得漂亮」 自揭當年引退原因
劉文正(左)過去曾大力提攜江蕙(右)。(圖/翻攝微博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70歲巨星劉文正被譽為華語歌壇「偶像始祖」,在7、80年代紅遍亞洲,近年低調生活鮮少現身大眾眼前,沒想到近期傳出他心肌梗塞的消息。不過回顧劉文正一生,他除了本身演藝事業亮眼,生涯中曾提攜許多新人,其中包括台語天后江蕙;2015年江蕙在巔峰之際宣布封麥,正當演藝圈一片挽留聲,唯獨劉文正跳出來誇讚「退得漂亮!」此舉也許和他當年急流勇退的理由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劉文正淡出歌壇32年!他曾坦言「人間蒸發」內幕:想成為永遠的巨星

據悉,劉文正仍活躍於歌壇時,對當時還是新人的江蕙多有提拔,資深媒體人陳玲玲曾指出,劉文正知道江蕙有家累,也看好她的才能,因此秀場時期就對她很照顧,只要他去做主秀時就會推薦江蕙同檔作副秀,讓江蕙很感念在心,即使日後晉升天后也不忘提攜恩情,每每演唱會幾乎都會特別選劉文正的歌,甚至稱劉文正若願意來當特別來賓,演唱會就加場,可見天王天后之間的惺惺相惜。

江蕙7年前突宣布封麥!劉文正1理由挺「退得漂亮」 自揭當年引退原因
江蕙銘記劉文正的提攜恩情,每每演唱會幾乎都會特別選劉文正的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雖然劉文正最後未回應江蕙的邀請,但一直都關心著這位後輩的動態。2015年江蕙在演藝事業巔峰之際,宣布演唱會後將封麥退出歌壇,引發一波搶票的熱潮,也讓各界震驚不已。不過正當演藝圈一片挽留聲,劉文正反倒是公開力挺,甚至還和經紀人夏玉順誇獎江蕙「很聰明,這個決定做的好,退的漂亮。」

江蕙7年前突宣布封麥!劉文正1理由挺「退得漂亮」 自揭當年引退原因
經紀人告訴劉文正,若要永遠維持巨星寶座,最好的方法是「在觀眾還沒有拋棄你以前,你先放棄觀眾,才有可能成為永遠的巨星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事實上,劉文正當年就是在人氣巔峰之際淡出演藝圈,起因源自經紀人夏玉順曾告訴他,若要永遠維持巨星寶座,最好的方法是「在觀眾還沒有拋棄你以前,你先放棄觀眾,才有可能成為永遠的巨星」,讓他豁然開朗決定離開,但是因為害怕未來還想回歸舞台,因此沒有正式宣布引退來斷後路。因此他聽聞江蕙封麥的消息後,忍不住佩服對方比她更有勇氣,也大讚江蕙是為了不讓歌迷有遺憾,才在演唱會前宣布,是貼心也是鐵了心。

更多新聞: 劉文正驚傳心肌梗塞?神隱32年「身價破億」變地產大亨晚年近況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