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明溱抄襲案代寫者呼之欲出 吳佩蓉:這兩天南投應該有人睡不著覺
吳佩蓉指出林明溱(左3)論文涉及抄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臉書13日貼出多張比對圖,爆料國民黨補選南投立委候選人林明溱2010年在朝陽科大所寫的碩士論文,抄襲另外兩位研究生。吳佩蓉指出,論文中有一大段落,幾乎全部抄襲自2007年畢業的張秦瑞和2009年畢業的陳國興兩位碩士生。今(15)吳佩蓉更爆料,其中一位被抄襲的張秦瑞就是他過去的立委助理。吳更稱:「我猜這兩天,南投應該有人半夜睡不著覺,到屋頂祈禱林明溱論文抄襲案不會持續延燒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NCC有條件許可趙少康任中廣董事長 若違黨政軍條款將廢止

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今日再臉書貼出多張比對圖,爆料林明溱2010年在朝陽科大所寫的碩士論文,根本是抄襲來自暨南大學的另外兩位研究生。吳佩蓉經過初步比對後指出,林明溱的碩士論文從第一章「研究動機與目的」就出現抄襲痕跡,其中最應具備原創性的第五章「結論」,幾乎全部抄襲自暨南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的兩名碩士生,分別是2007年畢業的張秦瑞和2009年畢業的陳國興。

吳佩蓉表示:「我猜這兩天,南投應該有人半夜睡不著覺,到屋頂祈禱林明溱論文抄襲案不會持續延燒。」她形容,整篇論文幾乎是二手資料拼湊而成,「哪來的原創或獨創啊?」更痛批,該論文如同把二手車零件拆解重組成一台車,「難道就能說是原廠車嗎?」她指出,這起抄襲案中的關鍵被害人,就是林明溱在2008年選上立法委員之後的法案助理張秦瑞(特助),而這位特助後來則成為南投市市民代表會的副主席。

吳佩蓉表示,林明溱論文代寫者已經呼之欲出,更質疑張秦瑞,對前老闆的論文抄襲自己碩論的事,是不是「不敢表達異議,也不敢提告?」吳佩蓉還提到另一位疑似同樣被「抄襲」的作者陳國興,並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必須出來為此主持公道,因為陳國興被抄襲的論文題目是「領導力與地方治理:桃園縣長朱立倫之個案研究」。

對此林明溱的競選總幹事林儒彬則表示,林明溱的碩士論文是以自身擔任集集鎮長,讓災後的集集小鎮浴火重生為題目,論述研究他自己在當鎮長時,遭逢921地震並投入救災、發展觀光的過程。他還強調,碩士論文的內容都是林明溱的個人親身經歷、獨創內容,絕對經得起考驗,也可向朝陽科技大學術倫理審查委員會申訴,林明溱也會尊重、配合校方的任何決定,並接受校方的裁定結果。吳佩蓉今日則在臉書在批,「這對父子對於原創的標準果然有獨到見解,大概是延續許淑華的詭辯,想藉此脫身」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回應,只要林明溱有任何問題「我們接受檢驗」,若論文有任何問題會虛心檢討或接受,但相信林明溱是禁得起考驗的。

快新聞/林明溱抄襲案代寫者呼之欲出 吳佩蓉:這兩天南投應該有人睡不著覺
吳佩蓉出示林明溱論文涉嫌抄襲的證據。(圖/吳佩蓉臉書)
快新聞/林明溱抄襲案代寫者呼之欲出 吳佩蓉:這兩天南投應該有人睡不著覺
吳佩蓉出示林明溱論文涉嫌抄襲的證據。(圖/吳佩蓉臉書)


快新聞/林明溱抄襲案代寫者呼之欲出 吳佩蓉:這兩天南投應該有人睡不著覺
吳佩蓉指出,其中一個被抄襲論文的對象,就是林明溱的前任助理張秦瑞。(圖/吳佩蓉臉書)




更多新聞: 一代巨星劉文正驚傳逝世 經紀人憶他最愛「這2部作品」:留給大家最美回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