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慧珠稱「上海團來台不能吃宵夜」 陸委會駁斥:北市府沒提此行程
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(15)日稱,陸委會下「限制住居令」,上海市台辦代表要來参加台灣燈會,只能参加陸委會批准的行程,其他的都不能参加,必須待在飯店裡足不出戶,「連老朋友想見個面吃個宵夜都不可以」。對此,陸委會澄清,行程規劃均是由北市府提出,且北市府也沒有提出宵夜行程,因此建議相關細節應由北市府依公開、透明原則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我國搜救隊平安返台 賴清德:辛苦了!你們是台灣的驕傲

秦慧珠透過臉書說到,有一位前台北市議員打電話給她,拜託她打電話給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,准許他可以請上海市台辦人員吃宵夜,且經他告知才知道,上海市台辦代表要來参加台灣燈會,他和對方是舊識,要請他們吃宵夜,但對方回說,陸委會規定上海市台辦一行人來台,只能参加陸委會批准的行程,其他的都不能参加,必須待在飯店裡足不出戶,「我覺得外賓來訪,陸委會怎會下這種限制住居令」?

秦慧珠稱,上海市台辦主任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曾來参加燈節活動,到了北市長蔣萬安時代循例邀請,怎麽情況變成這麽嚴峻,連老朋友想見個面吃個宵夜都不可以,「這是我今年接到最瞎的關說案」。

據中央社報導,陸委會今日對此澄清,目前政府尚未開放中國人士來台專業交流,所以相關人員來台必須符合專案申請規定。而北市府邀請上海一行人來台,該行程規劃均是由北市府提出,且北市府也表達,配合政策及法規、訪團在台交流以「低調、單純、安全」為原則。

陸委會說到,在政府經過評估後,同意以專案方式許可,不過,關於下達「限制住居令」以及處理拖延等均非事實,且北市府也沒有提出宵夜行程,因此建議相關細節應由北市府依公開、透明原則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航空迷注意! 南韓黑鷹特技隊明將過境小港機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