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合作量能!中台灣治理平台成立 盧秀燕穩占中霸天地位?

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

中部8縣市首長,擴大合作量能,「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」成立大會,2月16日上午在台中市舉行,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地方必須要讓中央聽見聲音,合理分配資源。其他7位藍白縣市長,都支持盧秀燕的理念,新竹縣長楊文科還笑稱,盧秀燕不但能整合中台灣,更能向北向東「走出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5萬房貸族減輕壓力!內政部補貼方案出爐:每戶1次性3萬元補助

世界棒球經典賽,3月就要在台中開打,齊聚台中的8位縣市長,手握棒球,象徵好球連線。

地主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「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」,這次更擴大7+1,北從新竹,南到嘉義市,8位縣市長2月16日齊聚台中市政府,盧秀燕說,希望把餅做大、資源共享,因為如果單打獨鬥,力量是薄弱的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台灣是中央集權集錢的國家,地方政府如果單打獨鬥力量是薄弱的,所以唯有團結地方的民意才能夠被重視。」

擴大合作量能!中台灣治理平台成立 盧秀燕穩占中霸天地位?

新竹市長高虹安說,「共創雙贏甚至多贏的平台,我相信在盧市長帶領之下我們中台灣,一定有非常多可以去努力的地方。」

盧秀燕登高一呼,藍白紛紛響應,彷彿嗅出盧秀燕成為「中霸天」的意味嗎?

新竹縣長楊文科說,「盧秀燕市長站出來登高一呼,我們全部都加入我更希望她,向北向南向東部都來做最好的連結,你確實是一個不錯的人選。」

楊文科縣長在致詞時,公開這麼說,是否這個議題在政壇發酵?

台中市議員(國)李中說,「在盧秀燕的領導之下中國國民黨,在總統大選這一局才不會讓每個人都有遺憾。」

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,2月16日辦新春餐敘,多位議員力拱盧秀燕參選2024年正副總統,在議員李中發言時,盧秀燕先是微笑而且雙手合十,之後又雙手高舉、比出「X」,請他「不要再說了」!

擴大合作量能!中台灣治理平台成立 盧秀燕穩占中霸天地位?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目前就是這樣,我們要先把八縣市做好這是我們目前的目標。」

南投縣長許淑華說,「我們現在有幾位在檯面上不管是國民黨的,或是黨外是不是國民黨這邊,也會啟動相關的合作模式,這個都必須要尊重黨中央這邊的說法。」

面對記者提問,盧秀燕岔開話題,不過,以中台灣治理平台,8縣市總人口數逾700萬人,占台灣總人口數1/3強,確實很難讓藍營黨中央忘記她的存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內政部拍板!中低薪房貸補貼、20萬戶社宅興建、租金補貼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