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雄式歡迎! 屏東特搜隊40英雄返家 周春米親迎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曾虹雯 屏東報導

土耳其強震台灣伸出援手,我國特搜隊130人前往救援,其中屏東特搜40位英雄趕赴重災區阿德亞曼支援,在攝氏0度以下的天氣環境救出受困在瓦礫堆中的女子,昨天(2月16日)晚上10點順利返回屏東,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往迎接,隊員們也談起當時搜救的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潤台是首選!河南妻揭台男優質「1關鍵」 笑曝:在中國超搶手

發現還有生還者受困瓦礫多,屏東搜救隊員伸長手努力挖著碎石,要將眼前包著棉被的女子救出,屏東特搜40位英雄趕赴土耳其強震重災區支援,在0度以下的天氣環境救出受困在瓦礫堆中的女子,家屬一個感謝的擁抱,讓隊員們印象深刻。

英雄式歡迎! 屏東特搜隊40英雄返家 周春米親迎

屏東特搜副大隊長陳世鴻說,「能到國外救到一個人是非常興奮的,救出來當下其實整個土國民眾在外圍,都給予熱烈掌聲最感動的還是,當我們要登機最後要返國的時候,沿路一直跟我們鼓掌打氣。」

搜救隊完成任務順利返回屏東消防隊,受到英雄式歡迎,縣長周春米也親自迎接並送上加菜金。遠赴土耳其執行救援任務,隊員談起到達現場看到的慘況,只能用震驚來形容。

屏東特搜副大隊長陳世鴻說,「它是一些空心磚的建物它的倒塌型態,跟我們台灣倒塌建築是不一樣的,它是屬於千層派的倒塌方式,如果遇到餘震因為本身結構就不穩,最怕的就是遇到餘震。」

其中還有隨團的醫師和護理師,負責搜救隊員的健康和醫療救治,看著大量災民面臨生離死別,讓他們忍不住紅了眼框。

隨團護理師陳夙虹說,「也有請搜救犬上去做一些搜尋,就發現沒有生還者,那個小孩就落寞的走到旁邊去,看了有點心酸。」

英雄式歡迎! 屏東特搜隊40英雄返家 周春米親迎

惡劣的災害環境下好幾天無法洗澡,隊員們無懼時差、溫差以及水土不服,遠赴他鄉英勇投入救災,成功救援受困者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暖心。

更多新聞: 謝謝、辛苦了只是業務手腕?旅日台男揭日本生活真實面 直言:聽聽就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