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5年發現鐵達尼號殘骸 珍貴影像首度曝光!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名導詹姆斯卡麥隆1997年電影《鐵達尼號》,打動無數人內心,捧紅自己與男女主角,李奧納多狄卡皮歐、凱特溫斯蕾,更創下當時影史最賣座紀錄。而其實鐵達尼號殘骸,直到1985年才第一次被考古學家發現,來看37年前首度探勘的珍貴影像。

更多新聞: 憂地緣政治風險 外媒曝:摩根大通提降低中國權重新亞洲信用指數

慶祝上映25周年,經典電影《鐵達尼號》重回大螢幕,富家千金與窮小子的愛情,再度風靡全球。而《鐵達尼號》的成功,除了演員、導演、幕後與行銷團隊,關鍵功臣還有他。

1985年發現鐵達尼號殘骸 珍貴影像首度曝光!

「鐵達尼號」殘骸發現者巴拉德說,「我認為人們可能會最喜歡《鐵達尼號》的內部,直到現在都還沒被公開。」

1985年,美國知名海洋探險和水下考古學家、巴拉德,與法國探險家米歇爾,共同在大西洋水下4000公尺、距加拿大紐芬蘭島約644公里處,發現「鐵達尼號」殘骸。

「鐵達尼號」殘骸發現者巴拉德說,「令我震驚的是它保存得如此完好。」

1986年探勘畫面,時隔37年首度曝光,在遠端攝影機拍攝下,船隻被各種藻類包覆。巴拉德透露,當時沒有看到任何遺體,但船上散落著許多鞋子,氛圍悲戚陰森。

《鐵達尼號》故事暫告一段落,不過時至今日,巴拉德的沉船考古還在繼續。

1985年發現鐵達尼號殘骸 珍貴影像首度曝光!

「鐵達尼號」殘骸發現者巴拉德說,「聯合國估計有300萬艘古代沉船,我發現了大約100艘。」

憑藉最新科技,未來勢必會有更多沈船,重現世人眼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拋俄烏和平12點立場 歐美媒體:中國疑討論供俄武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