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高達4.4萬死 男子受困近11天奇蹟獲救

民視新聞/蘇恆安、連忻 綜合報導

土耳其強震發生後10天,罹難人數已接近4.4萬人,在瓦礫堆中找到生還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但還是有人受困261小時,也就是將近11天的時間,奇蹟獲救,急著打電話報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奇蹟再臨!土耳其強震發生逾260小時  3名男子瓦礫堆中獲救

生還者vs.親屬說,「就是我...親愛的兄弟,母親和大家都還好嗎,他們都在等你呀...大家都好,他們都在等你...我現在過去找你。」

土耳其哈塔伊省,這名33歲的男子受困261小時後,成功被從建築廢墟中抬出,意識清醒,甚至還想起親屬電話,急著報平安。

生還者說,「感謝您們大家,願上帝保佑您。」

得知家裡全員安好,感激之情溢於言表,事實上,同個地點還有另一名26歲男子脫困。震天災難中,許多人展現奇蹟般的生命力。

12歲的少年,困在斷垣殘壁下260小時,終於脫離惡夢成功存活下來,讓通宵工作的救難隊士氣相當振奮。而震央災區、卡拉曼馬拉斯,一名42歲婦女,受困258小時後,重見天日。

幾個小時前,也有17歲少女平安生還。

土耳其強震高達4.4萬死 男子受困近11天奇蹟獲救

救難人員說,「這邊這邊這邊,同時抬起來。」

她被困了248個小時,靠意志力挺過漫長10天。

記者vs.少女說,「(你還好嗎)我很好謝謝,(吃什麼喝什麼怎麼存活的),什麼都沒有只能試著熬過去。」

然而,對於大多數受困者而言,生還的機會十分渺茫。部份地區已暫停搜救,改為開挖遺體。

生還者說,「我們已經接受阿姨過世的事實了,但我們只想好好安葬她,現在這個狀況我不可能把她留在這裡。」

土耳其強震高達4.4萬死 男子受困近11天奇蹟獲救

面對災情,開完北約防長會議的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,16日造訪土耳其,拜會土國總統艾度恩與外長,宣布北約將提供物資幫忙,聯合國則發起10億美元賑災活動協助土國,另外募款近4億美元,援助敘利亞災民。

更多新聞: 路上驚見「黑面金髮」搞笑狗!網質疑面容「遭加工」…飼主急揭罕見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