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停下禮讓行人竟遭警車鳴笛!網諷「行人地獄」警方出面急回應
景安所副所長胡鉦彬緊急對「不禮讓行人」做出回應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許嘉惠報導

台灣交通亂象遭批是「行人地獄」,交通部為了改善禮讓行人的現況,3月底將上路實施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的罰則。日前一輛貨車行經新北市中和區,為了禮讓行人過馬路,停在馬路中央打雙黃燈,未料卻被後方的警車鳴笛,影片曝光後,立即引起網友的熱議,對此,警方也緊急回應了。

更多新聞: 75歲翁欠18萬健保費房子遭查 執行官見「這一幕」卻放下封條了

貨車停下禮讓行人竟遭警車鳴笛!網諷「行人地獄」警方出面急回應
一輛貨車停下來等待行人過馬路,卻遭到警車鳴笛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貼出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,影片中,駕駛行經中和某路口時為了禮讓行人,在行人穿越道前停下並打雙黃燈,行人也趕緊揮手致意,這時後方一輛警車見狀,卻響起2聲鳴笛聲。原PO也在貼文中表示,「行人你再繼續慢慢走,警察大人要過!」。

畫面曝光後,立即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都批評警方「警察交通素質都這樣了,這樣交通法規還會有人會服從嗎?」、「前面車不會無緣無故停下,連這樣都要催大概也只有台灣人會了。」、「鳴個兩聲示意一下後面車輛,又不是在叭你。」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不是幫警察講話,是每個人的視線不是都跟你一樣」、「你確定警察看得到行人,沒被你車擋到視線?」。

貨車停下禮讓行人竟遭警車鳴笛!網諷「行人地獄」警方出面急回應
警方事後稱因貨車體積太大,並未看見行人正準備過馬路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對此,景安所副所長胡鉦彬也緊急做出回應,「駕駛巡邏車欲至和平街處理糾紛案件,行經捷運路時,前方一部貨車開啟危險警告燈並停於路中,因該貨車體積較大遮蔽視野,因此員警誤認貨車欲臨停,故鳴笛兩聲示意,鳴笛時行人尚未行走於行人穿越道,隨後警車駕駛發覺前方貨車係停讓行人通行故暫停路中,便未再鳴笛示意,並一同與貨車停等俟行人通行完畢後再行駕車通過。」

最後,警方感謝各位網友的關注與指教,並提醒應重視行人路權及維護道路安全,並持續教育同仁,駕車時應善加留意車前狀況,以維護用路人權益。


更多新聞: 黑衣男鬼切違停搭訕「露肚正妹」 雀躍跳回車畫面曝光…結局慘到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