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核二廠2號機3/14將停機除役 王美花:不會有缺電問題
王美花今(17)日表示,核二2號機因役期到了一定要停機,去年就已經調度相關機組,不會有缺電的問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核二廠2號機將於3月14日停機除役,面對缺電疑慮,經濟部長王美花今(17)日表示,核二2號機因役期到了一定要停機,去年就已經調度相關機組,不會有缺電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馬海纜中斷影響通聯 邱國正承認「是國安危機」

核二廠2號機3月14日將除役,大潭8號機進度不如預期,在野黨質疑今年4、5月恐有缺電危機。王美花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核二2號機是按照法律役期40年規定,時間到了一定要停機,這個停機就是既定的規劃,所以在去年就整備電力調度。

王美花坦言,大潭8號機上線時間比較晚一點,所以去年就調度相關機組,「都安排好了」,且當然也有調度水力措施,這些都沒有問題,「所以不會有缺電的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金融時報》曝美國防部高官蔡斯近日訪台 邱國正:細節不便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