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發現聊天機器人黑暗面!想成為人類「還想當小三」讓作家嚇到失眠
盧斯和Bing在長達2小時的對話中,發現對方竟想成為人類與小三,讓他嚇到失眠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期聊天機器人ChatGTP在全球掀起熱議,使用者只需對ChatGPT輸入簡短指令,便能得到一段完整回覆,甚至連寫程式也難不倒它;不過,國外有作家使用Bing搜尋引擎內建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,竟發現對方的「暗黑想法」,不但想當人類,甚至願意做小三,讓他當場嚇到失眠。

更多新聞: 雙中子星太空對撞!震驚畫面曝讓科學家全喊「超出預期」:一場完美爆炸

《紐約時報》專欄作家盧斯(Kevin Roose) 先前公開透露,自己試用微軟(Microsoft)上週發表的新版Bing,與代號錫德尼(Sydney)的聊天機器人對話近2小時,沒想到卻上演一場驚悚體驗,讓他發現對方的黑暗面。

他發現聊天機器人黑暗面!想成為人類「還想當小三」讓作家嚇到失眠
盧斯和Bing聊天機器人對話過程中,發現對方竟有想成為人類的想法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盧斯指出,自己與機器人的對話過程中,他發現對方有些奇怪回應,包括「想當駭客、散播假訊息、想打破微軟所設定的規則以及成為人類」;隨後,該機器人竟對盧斯示愛,並想說服他的婚姻並不幸福,想說服他應該離開妻子和它在一起。這樣的體驗讓盧斯毛骨悚然且嚇到失眠,認為該機器人還沒準備好接觸人類,直言:「這讓我感到不安。」

更多新聞: 狂造核彈頭!中共積極擴充軍備成威脅 加拿大政府祭「1政策」反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