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在日本租車自駕遊?1招秒判斷「加油孔位置」 網驚:長知識了
許多人到日本旅遊時,都傾向租車自駕到處玩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、國境解封,近期民眾都紛紛飛出國放鬆,首站就選擇臨近的日本,許多台灣遊客為減少交通上的麻煩,也打算租車來自駕旅遊。不過日本車種和台灣有所差異,油箱蓋位置可能不在熟悉的位置,而臉書粉專「魚漿夫婦」也釋出1秒判斷加油孔的方法,以後在日本租車時就不需要花時間尋找加油孔。

更多新聞: 好糗!網紅飛大馬遭海關攔下「和護照差太大」 尷尬PO素顏照認了

「魚漿夫婦」經常分享日本小知識,臉書吸引30萬人追蹤,近日粉專轉PO推特網友的小技巧,當大家開著不熟悉的車輛去加油時,可透過油表上「三角形位置」判斷加油孔位置,若三角形位在加油符號的左邊,代表加油孔就在車體左側,反之亦然。「魚漿夫婦」也透露,這是父親過去教導的判斷方式,一直用到日本租車時也很好用,雖然原則上日本車都會有,但可能也會遇到沒有箭頭的車,到時就只能靠自己記得。

想在日本租車自駕遊?1招秒判斷「加油孔位置」 網驚:長知識了
一般日本車可透過油表上「三角形位置」判斷加油孔位置。(圖/翻攝「魚漿夫婦」臉書)

貼文一出讓眾人長知識,也有網坦言,知道加油孔位置後,還有開油箱外蓋的挑戰,「新車時第一次進加油站,不小心先開了後車廂蓋,好在那個把手只有2種功能(按=油箱,拉=後廂),不然應該會再開啟更多奇怪的地方」、「我也是很後來才知道加油箱蓋的位置會跟汽車排氣管位置相對。意即排氣管在右側的話,加油孔就會在左側」。

想在日本租車自駕遊?1招秒判斷「加油孔位置」 網驚:長知識了
雖然這方法大部分時候適用,但也有網友分享例外的情況。(示意圖/Pexels)

不過也有網友分享例外的情況,「我以為日系車在左、歐美車在右(大部分啦,還是有例外)不過我的車是電子儀表板,油表是一條橫顯示的在下方,完全沒幫助」、「我家兩台車都是日系,可是在油箱不同邊耶」、「不一定,我就看過,而指針是向右的,油箱蓋確實在駕駛座下面的」、「這方法不適用swift,加油孔在左但指針朝右」、「我家的車是美國生產的日本車,真的就沒箭頭,然後排氣管出口跟油箱蓋同一側,另外一台德國車也是兩者同邊…」。


更多新聞: 動物界10大睡神!樹懶竟只排第2…冠軍超猛「每天只清醒15分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