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驍東來台行程與資料不盡相同 蔣萬安遭質疑與中國官員密談

民視新聞/林靜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

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人,應北市府邀請來台,3天2夜行程被議員曝光,第一天參訪北流、更規劃首日晚上要到北市燈會賞燈,但實際行程的時間、地點與公開資料不盡相同。民進黨議員怒批,難道上海訪團來台另有隱情?甚至質疑蔣萬安是否跟中國官員闢室密談。市府則說得兼顧「低調、單純、安全」原則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尾聲!口罩令20日鬆綁 王必勝籲:追加劑至少一年打一次

晚間九點,從餐廳走出快步上車,上海訪問團這回預計來台三天兩夜,率隊的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,直說心情好。

記者問,「副主任來台灣心情怎麼樣?剛剛吃的還開心嗎?期待晚上的燈會嗎?」

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說,「非常好謝謝,非常好謝謝,謝謝是的。」

說對燈會很期待,但事實上一行人,早在傍晚就先去看燈了。訪團來台前,市府對行程安排保密到家,後來被議員曝光。

李驍東來台行程與資料不盡相同 蔣萬安遭質疑與中國官員密談
但原先安排下午先到北流參觀,再到台菜餐廳吃飯、晚上到上海花燈及國父紀念館欣賞主燈秀,結果行程大改,傍晚就先賞燈、再到世貿用餐,一路低調盡量不曝光。

目前第二天表定參訪北藝和大數據中心,晚間再去燈會。重頭戲則在周一上午,將前往北市府拜會市長蔣萬安,雙方午宴後,傍晚從桃園機場離境。

記者vs.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準備要跟上海方來談什麼?,如果行程安排許可我就會親自接見,會談到『雙城論壇』嗎?,這一次相關的行程安排我們都會依照,和中央陸委會達成的共識,也就是低調單純安全的原則來進行,會不會擔心他們跟您聊天的時候,就是技術性地談到兩岸一家親,就是一場城市交流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何孟樺說,「沒想到行程曝光後,市府竟然又緊急更改,讓人家懷疑說蔣萬安不只是怕事,而是上海訪團,是否來台另有隱情,市府完全違反了,公開透明的原則,這不禁讓人懷疑,蔣萬安是否在跟中共密室閉談。」

李驍東來台行程與資料不盡相同 蔣萬安遭質疑與中國官員密談
民進黨議員痛批,甚至有人擔心像「活體間諜氣球亂竄」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,這讓北市府不滿,晚間立刻發聲明強調,行程都經中央核准掌握、同意。面對有人質疑跟原先行程有出入,副發言人則聲稱,如果行程完全曝光,該如何保持「低調、單純、安全」呢?上海訪團來台首日,還沒見到蔣萬安,就先引發一連串爭議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明溱父子稱不選2024? 賴清德反問:選民會相信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