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捕捉「野生馬雲」現身澳洲墨爾本 網酸:為什麼不敢回國了?
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兼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,被中國網民捕捉疑似現身在澳洲墨爾本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兼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,2年前因稱銀行業一直延續「當鋪思維」,而被中國當局盯上,除了身家縮水之外,公開行程也大減幾近神隱。除今年初他與泰國首富、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兩次會面,掀起各界關注外,近日又有網民在澳洲墨爾本直擊他的身影,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把握時間!iPhone更換「保外電池」3月將漲800元

中國網民在名為「機靈的傑尼君」的微博帳號發文聲稱,目擊到馬雲出現在澳洲墨爾本的柏悅酒店,只見他腳穿一雙深色布鞋,與友人一同坐在酒店的大廳華著手機,看起來十分悠閒,這也讓PO文者稱,「馬雲狀態挺好的,沒啥問題啊」。

快新聞/捕捉「野生馬雲」現身澳洲墨爾本 網酸:為啥不敢回國了?
馬雲面帶笑容,看起來神采奕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,有中國網民在下方留言稱,「死活不回國」、「馬老闆casino壓多大的的50/100嗎」、「看手機的是保鏢嗎」、「精神好」、「回國就是臭老九」、「他隨行沒有保鏢嗎」、「他是來找你投資大餅的嗎」、「為啥不敢回國了??」、「老了很多」。

也有知情網民宣稱,相片中與馬雲一同合影的人,是過去馬雲曾提過的莫利一家人,莫利於1980年和家人一同前往中國杭州旅遊,意外與正在湖邊練英文的馬雲認識。據稱,他還曾提供馬雲經濟援助,因此1985年他受莫利之邀,前往澳洲作客時曾坦言,這段旅行「在他的生命中至關重要,改變了自己」。

馬雲2021年因批評中國金融監理機關,而消失在大眾視野,直到今年1月初他親赴泰國赴正大集團(Charoen Pokphand Group)拜訪,和資深董事長謝國民會面,才又引發關注。而到了1月下旬,馬雲回香港過農曆新年,再與謝國民相見,讓外界猜測,彼此未來是否有進一步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基進抗議夏立言返台 吳欣岱:馬時代遺留的統戰大破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