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哪招?義國外長:習近平將對俄烏戰爭發表「和平演說」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左)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一週年,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(Antonio Tajani)援引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的說法稱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月24日發表一場「和平演說」(Peace Speech)。

更多新聞: 烏東持續激戰 瓦格納傷亡慘 死的多是囚犯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塔加尼17日向國營媒體義大利廣播公司(RAI)透露,16日他在羅馬與王毅會面時,對方向他透露習近平將於24日,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週年當天發表「和平演說」。

據報導,塔加尼在和王毅的會晤中,他呼籲中國動用一切力量,來說服俄羅斯坐到和平的談判桌前,確保烏克蘭的獨立,同時能夠結束這場戰爭。

近幾個月來,由於美國及中國在台灣、技術制裁與間諜氣球等爭議上的關係惡化,中國和俄羅斯聯合起來反對西方,更不用談及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攻擊,因為其已受到歐洲及美國的嚴厲譴責。

儘管俄國總統普丁對習近平讚譽有加,甚至邀請他訪問克里姆林宮(Kremlin),但習近平從未公開支持普丁在烏國所發動的戰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國安會資深官員 傳將接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一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