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現身力挺蔡培慧 陳時中盼:給她一個機會讓南投發光發熱
陳時中現身力挺蔡培慧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,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,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的「百工百業挺蔡培慧造勢大會」於今(18)日登場,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現身力挺。他透露,蔡培慧過去曾在推動長照時,一直打電話「吵他」,但因為這樣,南投的長照一直都是台灣的前三名,他也讚蔡培慧有心,希望大家給她一個機會,讓南投發光發熱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土耳其賑災專戶累計破9.1億善款 吳釗燮說明運用執行規畫

陳時中先是說到,當政務官防疫本來就是自己應該要做的,但是防疫的事情,卻被人家抹黑,那是不道德的,自己可以跟大家保證,台灣防疫的成績,在世界上還是前段班,並且有秩序、有方法的持續在做,截至目前,新的團隊還是把防疫做得很好,跟中國比,政策、數字的公開都是相當的透明,經得起檢驗。

陳時中透露,自己知道蔡培慧是因為推動長照的時候,南投的長照做得非常好,一直都是全台灣前三名,這基礎是怎麼打的,「是因為蔡培慧做立委,每天打電話來吵我」。

陳時中表示,蔡培慧想法很多,她覺得南投很多地方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,社會的需要有些不同,結構上有一些問題,她認為開始的時候,就把結構問題整合好,那在地方推動就能夠更順利,因此南投在長照等涵蓋率最多,強度、深度最好,南投是超高齡的社會,但因為蔡培慧在推動長照2.0時當不分區立委,並積極的介入、提供地方的需要,「這就是有心」。

陳時中提到,做一位政治人物就是要有心,對地方若是有心,事情自然就會做得好,這次選舉,蔡培慧的對手是世襲人物,所想的就是如何延續家族的利益,而蔡培慧是南投在地的好女兒,她的心就是「南投應該如何比較好」。

陳時中表示,從自己與蔡培慧的接觸來看,包括長照、醫療等,她知道南投偏遠地區的痛苦,所以不斷地來爭取資源,這也能看的出來她就是有心,看她從政的經驗,從921開始投入地方,那時候是非常深刻的感覺,她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參與了救災、救難等工作,也達到一定的成就。他認為蔡培慧是非常有心的南投女兒,大家應該給她一個機會,把南投帶的更好,「希望3月4日後南投為台灣爭一口氣,也讓南投發光發熱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吳釗燮、顧立雄下週將訪美 將於華盛頓會晤白宮官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