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鈔車保全抓到了! 偷200萬現金逃台中落網

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

南投2月18日傳出保全員監守自盜案;一名賴姓保全利用另一名吳姓保全下車吃午餐時,竊取金庫內200萬元現金後逃往台中,並在一家中古車行,購買二手的雙B名車代步,警方以車追人,當晚9點多,將他逮捕;警方查出嫌犯有多項前科,對此,嫌犯所屬的保全公司低調證實,他們當時錄取嫌犯時,並沒有查核「良民證」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男開賓士暗夜偷24條瓜還車貸 輪胎沉陷被抓包

警方說,「趴著趴著你叫什麼名字?」

偷走運鈔車200萬元的22歲賴姓嫌犯,逃亡6個小時後,被警方團團圍住,插翅難飛。

警方vs.嫌犯說,「錢呢?錢呢?在那裡打開。」

警方從嫌犯買來的中古車上,找到剩餘的100多萬元現金,賴姓嫌犯是一名運鈔車保全,卻監守自盜。案發在2月18日中午,28歲的吳姓保全人員與22歲的賴姓保全員,運鈔前往南投縣的草屯鎮,中午用餐時間,將運鈔車停放在草屯鎮青雲街,吳姓保全先下車進入餐廳用餐,賴姓保全留守車上。沒想到,卻趁機打開金庫,拿走200萬現金,逃往台中,並跑到一家中古車行,以72萬元購買一部中古的雙B名車。賴姓嫌犯要以車代步,正好被警方「以車追人」,在當晚18日晚間的9點多,就逮到人。

運鈔車保全抓到了! 偷200萬現金逃台中落網
草屯分局副分局長李哲賢說,「本分局受理報案之後,立即成立專案小組,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以車追人以人追車,在短短6個小時內,在台中市豐原區,拘提涉案的賴姓嫌犯,並找到剩餘的贓款百餘萬元。」

警方表示,22歲的賴姓嫌犯有詐欺、妨害性自主以及偽造文書等多項前科,讓人匪夷所思,不禁要問,這樣還可以擔任運鈔車的保全員嗎?

運鈔車保全抓到了! 偷200萬現金逃台中落網
記者問,「他需要提供良民證這些東西嗎?」

保全公司經理施傑耀說,「我們不拿良民證,但是我們公司是二次查核,所謂二次查核,就是你出生之後,那看有沒有發生刑事責任。」

嫌犯所屬的保全公司說,他們錄取運鈔車的保全,第一時間會啟動查核機制,看看員工有沒有「刑案紀錄」,但就是沒有看「良民證」,這與其他的保全公司作法明顯不同,如今發光監守自盜的事件,恐怕也損害自己的商譽。

更多新聞: 吊車重心不穩翻覆 工人一手撐不住「整車鷹架」遭壓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