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女傳承父熱情 員林賞櫻祕境泡茶待客

民視新聞/李文華彰化報導

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,有一個賞櫻祕境,吳家古厝石階櫻花,每逢花季,主人都會開放古厝,讓遊客賞櫻,雖然古厝主人,在去年過世,不過,兒孫傳承同樣的熱情,還加碼演出彈奏音樂,以及提供英式花茶,款待遊客共享花的美好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千萬人次造訪! 「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」閉幕典禮全直擊

遊客受到琴聲的吸引,紛紛靠攏過來,小小排一下隊,還有熱茶可以喝。

啜飲幾口茶,就在古厝,找個地方坐下來,歇歇腿,再抬頭賞櫻,粉紅色的櫻花,與古色古香的三合院,搭配起來,有相當雅緻的風情,花開花謝,20多年過去了。

兒女傳承父熱情 員林賞櫻祕境泡茶待客

吳家古厝第二代吳淑女說,「種櫻花是我爸爸非常喜歡做的事情,他認為他住在這個地方風景很優美,再種一些櫻花可以開放給大家觀賞。」

位在彰化員林湖水里,由吳姓前里長,在自家古厝,還有湖水路旁,種了近百棵櫻花,每逢2月花開,有大批遊客來賞花,雖然,老里長去年過世,不過,吳家子女傳承父親信念,在這個週休假日,舉行賞花派對。

吳家古厝第二代吳淑女說,「我們也是一直傳承爸爸的精神跟信念,我們讓它繼續美麗下去。」

民眾賞花,沿著湖水路,慢慢往上走,再爬一段石臺階,就到了古厝,在櫻花的陪伴之下,讓人忘記疲勞與煩惱。

遊客說,「你看走上來的階梯這是一種運動,運動到這邊看到櫻花真是很驚艷。」

兒女傳承父熱情 員林賞櫻祕境泡茶待客

老里長的女兒,備茶待客,老里長的孫子,彈奏音樂,吳家人以傳承三代的熱情,與遊客分享賞櫻小確幸,一起感到幸福。

更多新聞: 手搖飲「開天價徵才」工作5天海撈百萬?網見證據笑翻:跳火圈都可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