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超跑急行軍回鑾 吊車高掛百萬鞭炮恭迎

民視新聞/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

白沙屯媽祖進香9天8夜行程,將要進入尾聲,為了恭迎媽祖回到通霄鎮,有信徒在五南里台一線旁,準備了18輛吊車一字排開,高掛百萬的鞭炮陣迎接媽祖鑾轎,場面相當壯觀。

更多新聞: 超夯!台灣燈會19天 松山文創園區遊客「突破百萬」創新高

通霄和苑裡鎮交界的五南里,大馬路旁停了一整排的大吊車,吊車上還掛了大紅鞭炮,這些都是信徒自發性準備來的鞭炮陣,就等媽祖鑾轎抵達

粉紅超跑急行軍回鑾 吊車高掛百萬鞭炮恭迎

燃放鞭炮場面壯觀,現場一共18台大吊車,高掛鞭炮陣,信徒說,每年媽祖進香回鑾,他們都會準備鞭炮來恭迎媽祖,這些鞭炮就花費了超過上百萬

信徒說,「今年第13年了,這鞭炮有多少串的連珠炮,(這很難算喔),有沒有300條(超過啦)。」

信徒趴在馬路上跪地鑽轎腳,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行來到尾聲,鑾轎也終於回到苗栗縣,所到之處萬頭鑽動,就連新上任的通霄分局分局長也到場指揮交通

粉紅超跑急行軍回鑾 吊車高掛百萬鞭炮恭迎

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,「雖然禮拜六要補班啦,但是人還是蠻多的,兩天一夜幾乎都沒有睡覺,也終於大家非常非常熱忱,非常非常有毅力走完這段路。」

滿滿信徒跟隨白沙屯媽祖腳步回到苗栗,回鑾急行軍,考驗信徒的體力,鑾轎晚間駐駕慈后宮,預計20日下午,將回到白沙屯拱天宮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落幕!蔣萬安傳承燈籠交棒黃偉哲 王國材相約「2024台南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