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隧龜速車時速45公里 國道警製哏圖掀熱議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國道5號雪山隧道,是台北往宜蘭的重要道路,全長12.9公里,要是遇到龜速車,可會讓其他駕駛凍未條。因此今年開始科技執法,總計在雪隧因為龜速吃罰單的數量,每個月平均就有20件。為了宣導正確開車觀念,國道警察把一張龜速車的罰單做成梗圖PO網,提醒用路人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千萬人次造訪! 「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」閉幕典禮全直擊

一輛休旅車行駛在雪隧內,但明明前後左右,沒有別的車,這名駕駛卻還是不願意加快車速,下場不但吃罰單,還被國道警察做成宣導照片放上網,這才發現,它當時在速限70的雪隧,竟然只開45。

雪隧龜速車時速45公里 國道警製哏圖掀熱議

雪隧是台北通往宜蘭的重要道路,全長12.9公里,速限在70~90公里之間,除了時不時傳出用路人在隧道超速,不少民眾也曾有遇過龜速路隊長的經驗,白眼簡直快翻到後腦勺。

因此宣導照片一放上網,不少網友鼓掌叫好,有人模仿龜速車主口吻,表示前面都沒車真好開,也有人說開45,要不要乾脆騎機車?總計短短不到2個月時間,在雪隧因為龜速被取締的數量,平均每個月約有20件。

國道警察第九大隊頭城分隊長 王呈礼說,「經過科技儀器採證舉發,他(慢速車駕駛)的速率是45,確實是低於,我們規定雪隧最低速限以下,慢速車會處三千到六千罰鍰。」

雪隧龜速車時速45公里 國道警製哏圖掀熱議

雖說十次車禍九次快,但一昧的慢也不見得好事,不僅不安全,還有可能吃罰單,因此保持在規定速限內,才是真正的安全駕駛。

更多新聞: 手搖飲「開天價徵才」工作5天海撈百萬?網見證據笑翻:跳火圈都可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