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表態挺賴清德當2024總統 喊話:選對人台灣才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
賴清德與蘇貞昌離開會場時,現場民眾夾道歡送,場面氣氛熱絡。(圖/吳秉叡委員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接任民進黨主席後,2024總統大選由他參選呼聲高。2月初才剛動手術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,今日術後首次公開現身,出席立法委員吳秉叡的後援會「秉友會」聚會時首度表態,明年的大選中,「總統一定要選對人,讓能夠守護台灣的賴清德來當總統,才能讓台灣擋住中國的侵略,捍衛台灣的民主,台灣才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」。

更多新聞: 注意!明起搭大眾運輸仍須全程戴口罩 違者最高罰1.5萬

立法委員吳秉叡的後援會「秉友會」今(20)日晚間在新北市五股工商展覽館聚會,現場共有3000多名新北民眾出席聯誼,當中包含出身新北的賴清德、蘇貞昌、以及立法委員張宏陸、立法委員蘇巧慧都人都出席。

蘇貞昌演講時表示,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,每天要承受軍機越境、軍艦繞台的壓力,這種處境,全世界都非常關心,因此「明年的大選,總統一定要選對人,讓能夠守護台灣的賴清德來當總統,才能讓台灣擋住中國的侵略,捍衛台灣的民主,台灣才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」。

蘇貞昌強調,雖然黨的總統候選人仍要經過初選的過程,但是現在幾乎全黨的意見都非常一致,他與吳秉叡、張宏陸和蘇巧慧三位委員,今日都要來拜託大家全力來支持賴清德當下一任的總統。

蘇貞昌表態挺賴清德當2024總統 喊話:選對人台灣才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
賴清德與蘇貞昌交談。(圖/吳秉叡委員國會辦公室提供)

蘇貞昌表示,除了選總統要選對人,國會更要有過半的支持,才能讓執政黨有足夠的力量來推動政策。他提及,自己4年行政院長能夠有好成績,就是因為有民進黨立院過半的席次幫忙。

賴清德演說時則特別感謝蘇貞昌支持,更向蘇表達敬意。賴表示,如果(蘇)沒有真功夫,沒辦法當總統民選以來最長任期的行政院長,而且還能成績最好的行政院長,更細數蘇貞昌的政績,例如做好防疫工作、擋住非洲豬瘟,還有近十幾年來最好的經濟成績等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聚會現場氣氛熱絡,在賴清德與蘇貞昌離開會場時,現場民眾夾道歡送,除了熱情要求合影,更高呼「賴清德加油」,要力拱賴清德成為下一任台灣總統。


更多新聞: 政府推「減輕房貸、租屋負擔」補助政策 蔡英文:做年輕人最強後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