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搭便車男子綁架 美國女子被囚近1年脫逃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美國一名女子開車旅行的途中,被一名搭便車的男子綁架,囚禁將近1年。日前女子終於成功逃脫,在攝氏5度的寒冬當中,一路跑到加油站求救,隨後報案,讓壞人繩之以法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今晨連射兩枚導彈 警告美韓軍演

攝氏5度的低溫,女子只穿著薄長袖和短褲,全速衝進加油站的便利商店,監視器畫面顯示,女子慌忙把門關緊,差點就被尾隨而來的男子追上。

加油站老闆說,「她一直叫著我被綁架了。」

女子被好心老闆護送進辦公室,顯然還是驚魂未定。

遭搭便車男子綁架 美國女子被囚近1年脫逃

加油站老闆說,「她一直看著辦公室背牆,好像很怕那個男的會破牆而入,我一直告訴她沒事妳安全了,店門鎖上了,不會有人進來。」

案件始於去年(2022年)2月,女子在新墨西哥州讓陌生男子搭便車,途中兩人發展成男女關係,一路玩到加州,甜蜜之旅卻突然變調,男子不但對她暴力毆打,還搶走她的手機和金融卡,斷絕對外聯繫,並橫跨整個美國,把她綁架到東岸的新澤西。經過1年痛苦囚禁,女子終於逮到機會逃脫。

加油站老闆說,「我跟她說警察要來了,她一直說他監禁我,後來警方有到現場。」

男子被控綁架和加重傷害等罪名,過去還涉嫌擄走其他異性,女子勇敢逃離的表現,也獲得警方讚賞。

更多新聞: 載陌生人卻被綁 美國女子1年後驚險脫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