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化身「無人機獵人」 烏克蘭美髮師斜槓軍人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開打以來,很多平民百姓自願從軍。一名烏克蘭美髮師,白天幫客人造型頭髮,晚上化身「無人機獵人」,獵捕俄羅斯派出的無人機,守護國家領空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突到訪!澤倫斯基曝雙方握手照 喊話:這對烏克蘭人是非常重要支持

不畏空襲警報大作,手上握著熱像儀,緊盯敵軍動態。

又或是一邊聽音樂,一邊和同袍弟兄駕車巡邏。誰能想到,這位英勇挺拔的烏克蘭阿兵哥,脫下軍服,真實身分是一名美髮師。

晚上化身「無人機獵人」 烏克蘭美髮師斜槓軍人

軍人美髮師沙姆舒爾說,「不能惹毛女性女性應該要快樂,如果她生氣了,待在這裡可能比待在部隊更可怕。」

41歲的沙姆舒爾,白天處理客人的三千煩惱絲,晚上則化身國土防衛軍。

制服上的臂章一個用英文寫著「無人機獵人」,另一個畫著日本武士。一聽到警報響起,就衝上屋頂,試圖用老舊的二戰機槍,擊落俄羅斯無人機。

晚上化身「無人機獵人」 烏克蘭美髮師斜槓軍人

軍人美髮師沙姆舒爾說,「為了保護同胞,不是為了負責任而是我想這麼做,敵人來到門口了我得做些什麼。」

這一年來,他的技巧越來越熟練,去年底一波空襲,他的小隊就成功擊落兩架無人機。但是幫人做頭髮時,他笑說盡量不提戰爭,因為實在太黑暗。

軍人美髮師沙姆舒爾說,「如果有需要我願意犧牲生命,完全不猶豫。」

斜槓美髮和從軍,沙姆舒爾表示自豪又快樂,唯一夢想就是戰爭結束,讓後代享有應有的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突訪烏克蘭和澤倫斯基見面! 拜登嗆爆普丁:你大錯特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