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回敬美韓軍演」北朝鮮今年第4射 金與正:把太平洋當射擊場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北朝鮮繼上週六(2月18日),發射1枚火星15型飛彈、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後,今天(2月20日)上午又再度發射2枚短程飛彈及多管火箭,是北朝鮮今年(2023年)第4次進行飛彈試射。北朝鮮領導人的胞妹、金與正,也透過官媒開嗆,說要把太平洋變成靶場,對美韓空中聯合軍演、表達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被帶走調查?中國華興資本創辦人包凡失聯 股價一度暴跌50%

北朝鮮新聞主播報導,「2月20日上午7點西線朝鮮人民軍,遠程砲兵部隊相關多管火箭炮分隊,進行了多管火箭炮發射演練。」

20號一大早、北朝鮮再度從西岸發射多管火箭及2枚短程飛彈,飛彈最高飛行高度分別為100及50公里、最遠飛行距離則為400及350公里,所幸沒有船隻或飛機受害。但,這是短短不到48小時,北朝鮮的第二次試射。2月18日晚間、平壤才試射一枚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,落到日本經濟海域內。

「回敬美韓軍演」北朝鮮今年第4射 金與正:把太平洋當射擊場

北朝鮮新聞主播報導,「該部隊分別在距離發射點395公里,和337公里處設置虛擬目標,向東海方向發射了,2發600毫米多管火箭炮砲彈。」

而北朝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、金與正也透過官媒開嗆,說北朝鮮是否把太平洋變成靶場,取決於美軍的行動,並稱平壤會讓激化局勢的超級狂徒付出代價。一般認為,北朝鮮接連試射就是反制,2月19日美韓舉行的聯合空中演習。美國不僅出F-16戰鬥機,還派出了有著最強戰略轟炸機封號的B-1B槍騎兵。

「回敬美韓軍演」北朝鮮今年第4射 金與正:把太平洋當射擊場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月19日則說,聯合演習是為了回應北朝鮮18號試射挑釁。日本首相岸田2月20日則呼籲,盡快召開聯合國緊急安理會商討對策。南韓外交部是表示,針對北朝鮮試射彈道飛彈,將對與北朝武器計畫有關的4個人及5個團體、實施經濟制裁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愛國理髮師下班化身暗夜英雄!堅守首都天際線還立功擊落無人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