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驍東率團拜會北市府 蔣萬安沒親自接待還中途離席

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黃品翰、宮仲毅、SNG 台北報導

中國上海團來台參加燈會,今天(2月20日)上午9點半,拜訪北市府,雙方針對文化、運動、觀光等議題進行一個小時的市政交流。不過,蔣萬安不僅沒有親自接待,會議到一半時先離開,但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離開時,表示對蔣萬安的印象非常好,也期待下再來。

更多新聞: 夾娃娃促進台日友好?草爺日本甩爪狂拿戰利品 JK萌笑讚:100分

北市府幕僚說,「2位給大家拍個畫面,貴賓請往裡面走。」

上海團上午9點半,準備拜訪北市府,副秘書長王秋冬親自接待,雙方握手致意,接著進行閉門會。

市長蔣萬安和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親自對談,雙方還交換紀念品,一起大合照,但會議進行到一半時,蔣萬安就先離席。

李驍東率團拜會北市府 蔣萬安沒親自接待 還中途離席

被媒體追問,蔣萬安僅揮手致意就離開,不過,為了接待上海團,其實市府一早7點,就先作準備。

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說,「雙方就城市交流部分有一些談論,包括文化、體育、觀光上的交流,都有一些探討,那市長會先行離開,主要是他在12樓有一個會議主持,這個會議是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會議,他必須要親自主持。」

副秘書長會後轉述對談內容,雖然雙方沒有談到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在上海舉辦,是否恢復實體交流,但已經由副市長林奕華來洽談,但議員對於北市府的待客之道很有意見。

李驍東率團拜會北市府 蔣萬安沒親自接待 還中途離席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說,「如果這些貴賓會讓國民黨跟蔣萬安這麼失分的話,那麼一開始,就不要邀請他們到台北市來就好了,而且最矛盾的是何必再接待這些貴賓時,還中途作出離席去開會的動作。」

李驍東還是給蔣萬安高評價,記者還發現,上海團到訪時帶著彩虹口罩,離開前還特別換上台灣燈會口罩。

一句下次再來,道盡這回訪台,遇到的種種限制與無奈,下午3點,上海團也將會到桃機搭機,結束三天兩夜的行程。

更多新聞: 羅一鈞20年前就在非洲救人!台大醫看《台灣演義》喊:他有史懷哲身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