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冷氣團來了!這個時間點最冷 嚴重境外污染物影響「外出要注意」

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

今天(20日)東北季風增強為大陸冷氣團,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的10.2度。氣象局提醒,周二(21日)晚上到周三(22日)清晨氣溫會降到最低,約10度;而周五(24日)又會有另外一波比這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,目前模擬強度是大陸冷氣團,不排除有達到寒流的機率,確定的是228連假天氣一定冷颼颼。

更多新聞: 《遠見》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成大締造九連霸、台科奪亞軍、北科第三

北部民眾各個羽絨外套不離身,連小朋友也包得像團球,東北季風增強為大陸冷氣團,周一(20日)清晨平地最低溫,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10.2度,不過最冷時刻還沒到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,「雨比較多的時間點像是今天,像是明天,比較偏迎風面的區域,稍微一些小飄雨的狀況會出現,雲量都是稍微偏多一點,不是一整天都在下雨。」

大陸冷氣團來了!這個時間點最冷 嚴重境外污染物影響「外出要注意」

這波大陸冷氣團,將影響到22日周三,全台低溫來到13度,不過桃園以北和東半部,會有零星局部雨,偏乾冷。預估周二(21日)晚上~周三(22日)清晨最冷,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0度。雖然周三(22日),冷空氣減弱,但空檔很短暫,只有兩天,周五(24日)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,而且威力更強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,「周五到周六這段,剛好冷空氣下來的時候,雨勢會有一些稍微出現的狀況,但是也不是說,到那種豪大雨下得不停,然後就是非常強烈的情況,到了周日、周一的時候,就會逐漸緩和。」

大陸冷氣團來了!這個時間點最冷 嚴重境外污染物影響「外出要注意」

228連假還是冷颼颼,全台低溫12到14度,尤其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,氣象局觀測,這波冷空氣有持續往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靠攏的跡象,甚至不排除升級到寒流,不過仍需再觀察。也因為這周東北風增強,雨量卻不夠,因此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,這幾天境外髒空氣進來,晚上門窗關好,不要出去淋雨!

空氣品質全台50處測站亮橘燈,就算是霧中的水滴也含有汙染物,民眾外出要多多提防。

更多新聞: 夾娃娃促進台日友好?草爺日本甩爪狂拿戰利品 JK萌笑讚:100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