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團行程保密如「躲貓貓」 蔣萬安提前離席!雙城論壇無新進度

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黃品翰台北報導

上海市政府來台參加燈會,也是疫情爆發之後,3年多來,首次有中國官員來台訪問,外界原以為,雙方會面將針對雙城論壇是否恢復實體交流進行討論,沒想到,卻隻字未提,綠營議員怒轟,光是共機擾台就可以好好抱怨,質疑蔣萬安選在228前,故意降低與中國的互動,兩面討好的手法,最後卻被中國牽著鼻子走。

更多新聞: 威力彩頭獎飆7億!業者曝「2超夯號碼」15年開出破200次

上海團來台參加燈會,最終重頭戲,就是到北市與蔣萬安會對談,其中受疫情影響,連續3年的視訊雙城論壇,是否要恢復實體舉行呢?

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 王秋冬說,「這個我們沒有討論到,但是對方有提起 這次工作團來的過程中,他們感受到台北這邊的接待非常用心。」

對談時,雙城論壇竟然隻字未提,但依慣例7、8月就要登場,剩下不到半年,真的還得及準備嗎?

上海團行程保密如「躲貓貓」 蔣萬安提前離席!雙城論壇無新進度

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 王秋冬說,「如果按照過去雙城論壇的經驗,當然會有一些 後續工作團的來往,但是目前都還是定調,由(林奕華)副市長去聯繫溝通的程序中。」

北市府低調回應,其實這回上海團造訪,行程不僅保密到家,還偷偷變更,綠營議員發現,從向陸委會申請,到雙方會面,蔣萬安都別有用心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 簡舒培說,「為了避免228受難家屬對他的抗議,盡量減低接觸(中國代表)避免衝突,對於未來雙城論壇,是不是要在這次會議去作討論,完全看不到台北市的主導性,是不是都是受控於中方,那是不是就是矮人一等呢。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 徐弘庭說,「我覺得適度大方的公開透明,就像面對其他國家的訪問團一樣,我們就大大方方作對等的接待,其實我覺得都是一個好事情。」

上海團行程保密如「躲貓貓」 蔣萬安提前離席!雙城論壇無新進度

藍營議員也認為應該公開透明,畢竟事隔3年多,終於有中國官員再來到台灣,但蔣市府的整體規劃和應變能力,被質疑根本遭中國穿小鞋。

更多新聞: 這次不是雞腿!搜救犬Emma高分通過考試 喜獲「神秘禮物」超滿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