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3千萬遊艇毒800公斤K他命 選前之夜偷渡失敗!4嫌收押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調查局南機站接獲情資,有毒梟為了進口K他命到台灣,竟然買了遊艇來進行運毒,從泰國航行超過1200海浬,故意選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的前一天,在高雄茄萣外海準備進行交貨,被海巡隊登船查緝,查獲超過800公斤、市價超過8億元的三級毒品K他命。

更多新聞: 惡鄰無極限!網紅揭「潑熱水、丟鞭炮」行徑 網嘆:無法用人類語言溝通

海巡人員 vs. 遊艇船員說,「現在廣播請船長停船,船長我們是高雄海巡隊,現在請你停船。」

海巡人員盯上前方遊艇,後方還用繩索,拖著救生艇,形跡可疑,透過台語廣播,要求對方停船靠檢。

海巡人員 vs. 遊艇船員說,「遊艇蛇行中,船長船長請你們停船接受檢查。」

眼看對方不願配合,切斷救生艇繩索,海上蛇行,企圖逃逸。

海巡人員說,「本隊兩名人員上遊艇。」

海巡人員只能動用優勢警力,登船盤查。

用3千萬遊艇毒800公斤K他命 選前之夜偷渡失敗!4嫌收押
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王建中表示,「就用高倍速的望遠鏡查看,就發現他用救生筏拖曳在後方,準備要接駁毒品,我們趨前要查看的時候,他們就立即用菜刀斬斷繫繩,企圖丟包毒品,這時候我們就兵分二路。」

而另一頭,另一艘海巡艦艇把海上漂流的救生艇打撈上來,帶回岸上裡頭一包又一包的全都是K他命,帶回隊上一一盤點,還得動用大批隊員幫忙清點,總計超過800公斤K他命,市值超過8億,檢調調查,國內毒梟為了為了從泰國接運毒品,大手筆花3000萬購買遊艇,聘用毒品通緝犯做押運人員,10月中在東引接3名中國船員後,開到泰國灣海域接運毒品,趁著九合一大選前一天,要在高雄茄萣外海交貨,被接獲情資的檢調人員,當場逮個正著。

用3千萬遊艇毒800公斤K他命 選前之夜偷渡失敗!4嫌收押
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王建中說,「他是一艘遊艇,然後他透過變更船體船名,以及領有不實的船籍證書,在海外漂泊他不靠泊,他只做泰國灣到台灣,這一段的中斷運輸,就是俗稱的母船,避免被司法機關鎖定查緝,形同海上的幽靈船。」

而這搜水瓶座1號,不但船籍刻意登記在獅子山,而且經常變更船名、刻意不靠岸停靠,就是為了規避查緝,以為用高檔遊艇當掩護,就可以換取毒品暴利,但最終仍難逃法網,船上4人全都遭到羈押禁見,而檢調也還要追查船東身分以及幕後藏鏡人,而這艘水瓶座1號也將遭到拍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民書局創辦人去世妻兒爭產 台北分署「出1招」追回5995萬遺產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