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是誰?台啤雲豹大亂鬥 他IG發文:垃圾就該待在垃圾桶裡
林韋翰(左)昨(19)日在IG限時動態發文,引發網友的多方猜測,指出是在隱射雲豹和台啤的衝突。右圖:陳孝榕。(圖/翻攝自林韋翰、陳孝榕 IG)

體育中心/許嘉惠報導

桃園永豐雲豹先前打出一波2連勝後,昨(19)日作客台啤英熊主場挑戰本季3連勝。未料在場上末節剩下50秒時,雙方球員竟然發生肢體衝突,甚至有教練團成員衝進場中揮拳,在裁判經實際檢視影像後,全場多達12人遭到驅逐出場。賽後第三方球隊中信特攻的當家控衛林韋翰也發文參戰,引發PTT鄉民的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魔獸領軍雲豹獲2連勝!喊話林書豪:下季來T1職籃打球

籃球/是誰?台啤雲豹大亂鬥 他IG發文:垃圾就該待在垃圾桶裡
林韋翰在限時動態發文「唉 垃圾就應該待在垃圾桶裡」。(圖/翻攝自林韋翰IG)

林韋翰昨(19)日在IG限時動態發文,「唉 垃圾就應該待在垃圾桶裡」。貼文一出,立即引發PTT鄉民瘋狂猜測,「應該是指台啤的吧」,台啤助教林玠禾在事件當中違規衝出場暴打雲豹球員陳孝榕,可能是指林玠禾,也有網友認為,林韋翰之前受訪坦言欣賞台啤一哥蔣淯安,因此推斷應該不是在說蔣淯安,其他網友則認為可能是在說其他事。

此外,遭打的雲豹球員陳孝榕事後在IG發文表示,「前面上去防守,其實被小安吃很多球,那最後的1分20秒我終於成功點到小安一顆球防守成功,我當下很亢奮想激勵自己,於是比了一個搖手指的手勢,然後對手就開始嗆我說:『這比這個手勢是怎樣,贏很多很屌是不是?一個新人在囂張什麼?』」,陳孝榕也說當下有立即道歉,沒想到蔣淯安火氣上來,開始接下來的肢體碰觸,陳孝榕也為自己的不良示範道歉,不過此文已被刪除。

籃球/是誰?台啤雲豹大亂鬥 他IG發文:垃圾就該待在垃圾桶裡
林韋翰的限時動態引發網友的議論。(圖/翻攝自林韋翰IG)
這起衝突導致賽事被迫中斷10幾分鐘,台啤有5名隊職員、雲豹則有7名隊職員捲入此次風波,裁判在檢視影像後,宣布雙方共計12人遭驅逐出場,包括台啤球員蔣淯安、黃鎮、梁浩真、曹薰襄與助理教練林玠禾5人,雲豹方面則有球員陳孝榕、霍華德、林宜輝、曾品富、黃奕勝、艾夫伯與體能教練維達斯(Dimitrios Jimmy Vidas),共計12人。


更多新聞: 籃球/林書豪贏球笑到「嘴角炸裂」!迷因曬對比圖「美國哭爆」網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