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上任不到2個月! 發言人羅旺哲「身體因素」請辭獲准 由這人接任
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請辭發言人職務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將近2個月,但今日爆出首位內閣請辭消息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受訪證實,自己已兩度向蔣萬安請辭,並表示自己身體有些狀況無法負荷。稍早蔣萬安准辭,羅旺哲成為第一位離開蔣團隊的內閣成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入境1劑免費快篩沒了! 3/1起機場港埠停發家用快篩

首次上稿:15:26
更新時間:15:58

羅旺哲今日受訪時被問到壓力很大才請辭,他表示壓力當然一定有,但身體有些狀況,這2個月每天早起晚歸,身體無法負荷,希望能夠好好調養,擔心影響家庭。

羅旺哲透露,自己上週就已提出辭呈,但蔣萬安希望他再思考,經考慮後認為燈會結束後已完成階段性任務,再次跟蔣萬安報告說希望請辭,蔣萬安仍慰留,但自己心意已決,希望好好調養身體。

被問到才2個月就辭,怕會被講成落跑嗎,羅旺哲則說,自己沒要落跑,是跑回家做家事,也笑說自己回家第一件事,想幫太太洗衣服、做家事。

至於發言人由誰接,羅旺哲說,自己已與幾位副發言人接洽,處理交接事務,他們慢慢上手,交代好放心才再提請辭。

稍早台北市政府表示,發言人羅旺哲今(20)日請辭獲准,由副秘書長王秋冬兼任發言人,綜理媒體事務。

更多新聞: 睽違811天!室內口罩令解除 指揮中心記者會全體「真面目示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