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行道破損、不連續 民團體呼籲重視行人路權

民視新聞/呂彥頡   高雄報導
高雄鳳山的文中因為沒有人行道,小朋友只能走馬路放學,還要拉繩子隔出安全區域,被外媒批評台灣有如"行人地獄"。不只鳳山,高雄不少地段人行道破損、不連續,還經常被路霸或車輛占據,路權團體呼籲市府重視行人路權,交通罰鍰歲入至少提撥3%專款專用,改善行人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威力彩頭獎飆7億!業者曝「2超夯號碼」15年開出破200次

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點名高雄好幾個處痛苦路段,呼籲市府提撥預算,改善行人路權。事實上不只人行道,馬路更是危機四伏,搶快闖紅燈、不禮讓行人時有所聞,甚被笑說難道紅綠燈是參考用的。高雄市府交通局強調,市長上任至今已改善完成人行環境長度約1萬公尺,今年年預計再增加2500公尺,並陸續完成13所校園通學步道改善,42路段執行機車退出人行道,會逐步提升人行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女子大白天酒駕連撞「納智捷+野馬+賓利」 受害人驚見「這號人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