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可白偷報名「兒童台姐姐」惹怒爸!第1份薪水買燕窩孝敬…慘遭丟門外
米可白早期以兒童台「葡萄姐姐」打開知名度。(圖/翻攝「米可白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女星米可白外型甜美、氣質出眾,早期以兒童台的「葡萄姐姐」聞名,活潑開朗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,後來卸下姐姐身份轉戰主持、戲劇圈,表現同樣亮眼。雖然米可白在兒童台闖出一番成就,不過當初她是瞞著爸爸北上徵選,因此後來爸爸發現後大發雷霆,甚至還把她買來的禮物丟到門外。直到年齡增長後,米可白才理解到爸爸的用心,如今父親看到她的努力後,每逢聽別人提起米可白盡是驕傲,「他會覺得既驕傲又開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敖犬求婚空姐女友!單膝下跪告白「一輩子在一起」 甜蜜過程全公開

米可白在奇幻愛情戲劇《再見之後》飾演膽小的新聞編輯,不過現實生活中的她也有叛逆的時刻。米可白表示,她人生中最叛逆就是瞞著爸爸出道,當時19歲的她看到幼幼台徵選消息,偷偷寄了報名表後意外獲選,因此獨自前往台北比賽,「只敢跟媽媽說,不敢跟爸爸說」。後來米可白確定入選,但因公司要求家長需填寫培訓同意書,才因此被揭發,「爸爸知道這件事,他大發雷霆,氣到不肯原諒我」。

米可白偷報名「兒童台姐姐」惹怒爸!第1份薪水買燕窩孝敬…慘遭丟門外
米可白當初是瞞著爸爸,獨自北上徵選兒童台姐姐。(圖/翻攝「米可白」臉書)

雖然已經時隔十多年,不過米可白至今仍印象深刻。當年她出道後拿到第一份薪水,首件事就是買燕窩想孝敬爸爸,結果對方不僅不接受,甚至把禮物丟到門外,讓她十分難過。不過米可白在長大後,理解到爸爸其實是心疼她獨自在台北打拼,因此她為了讓爸爸不要擔心,真誠展現對演戲的熱愛,爸爸態度也出現大轉變,「現在當別人在他面前提到我,他會覺得既驕傲又開心」。

米可白偷報名「兒童台姐姐」惹怒爸!第1份薪水買燕窩孝敬…慘遭丟門外
米可白為了讓爸爸不要擔心,真誠展現對演戲的熱愛,爸爸態度也出現大轉變。(圖/翻攝「米可白」臉書)

事實上,米可白2004年參加兒童台水果生力軍選拔賽,2005年8月入選水果生力軍,培訓半年後正式出道,活潑開朗表現深入民心。後來她登上小S、蔡康永的綜藝節目,因被虧「皮膚黑、鬍鬚細毛」意外成為討論焦點,她本人搞笑反應更逗樂不少觀眾,因此轉戰戲劇、綜藝圈後仍有大批粉絲追隨。近來米可白因瘦身成功,已經擺脫清純可愛形象、往性感之路邁進,不時在社群平台PO出熱舞的影片,驚艷許多網友。

米可白偷報名「兒童台姐姐」惹怒爸!第1份薪水買燕窩孝敬…慘遭丟門外
米可白近來因瘦身成功,已經擺脫清純可愛形象、往性感之路邁進。(圖/翻攝「米可白」臉書)
更多新聞: 才被說撞臉納豆!王彩樺「中分短髮」國中嫩照出土 網笑:帥帥的男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