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完成手術 國訓協助復健拚巴奧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亞運、世大運體操單槓金牌好手唐嘉鴻,上週在國訓中心測驗時嚴重受傷,阿基里斯腱斷裂至少需要休養半年,唐嘉鴻目前已經成功完成手術,雖然今年7月世大運、9日亞運恐無緣參賽,不過仍有機會挑戰2024巴黎奧運,國訓中心承諾,將全力協助唐嘉鴻回到競技場。

更多新聞: 全越盃成棒台中市隊季軍 鄭達鴻推薦張正偉拚亞運

唐嘉鴻教練翁士航說,「老實講嘉鴻所有的推蹬,地板的項目他都沒有辦法,這一條斷裂對體操選手來說,算滿大的致命傷。」

翁士航教練親自說明唐嘉鴻選手受傷的位置,以及嚴重性。唐嘉鴻在2018年亞運大放異彩後,近幾年是國內體操項目的重點奪牌選手,但他卻在上週嚴重受傷。他16日在國訓模擬賽時,阿基里斯腱斷裂,隔天立刻進行手術,18日返家休養。唐嘉鴻原本預定20日就要出國比賽,模擬檢測時間點太接近,成為討論焦點。

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完成手術 國訓協助復健拚巴奧

唐嘉鴻教練翁士航說,「我認為準備要出國前,把測驗安排這麼近確實稍微有點不妥,如果未來可以的話也可以提供大家參考。」

唐嘉鴻在個人臉書發文,強調原本在台北訓練,突然改到左訓測驗,是他受傷的主因。教練翁士航則表示,國訓場地非常好,未來應該是舉辦的時間點,必須要更加小心。至於國訓方面,執行長李文彬也出面說明。

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說,「他們的教練跟選手,本身都很清楚會有這樣的狀況(國訓測驗),那當然有發生這樣情形,無論是教練或誰都是不樂見,既然有發生了我們當然最要緊的事情,如何來把這位選手好好照顧,讓他盡快恢復。」

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完成手術 國訓協助復健拚巴奧

國訓中心承諾,會積極尋助唐嘉鴻復健安排。按照現階段的醫學技術,唐嘉鴻最快半年可以痊癒,2023年7月的成都世大運,可能是無緣參賽,後續9月杭州亞運要依狀況調整,至於明年2024的巴黎奧運,唐嘉鴻仍有機會再次叩關體壇最高殿堂。

更多新聞: NBA/傳爵士將買斷合約 衛斯布魯克計劃加盟快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