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立委補選藍綠激戰 蔡培慧隔空嗆聲林明溱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南投立委補選,民進黨猛攻林明溱的豪宅爭議,國民黨不甘挨打也展開反擊,今天(21日)列舉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,「參與補選態度反覆」、以及「對食安立場雙標」等「三大失言錄」,藍綠隔空上演攻防論戰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蔡英文將規劃訪美 外交部:如有具體規劃會適時主動說明

土地公生日,蔡培慧直搗對手票倉,南投市的宮廟拜拜兼拜票,為補選最後衝刺,同1天,國民黨陣營開記者會,批蔡培慧心中根本沒有南投第二選區。

南投立委補選藍綠激戰! 蔡培慧隔空嗆聲林明溱

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蔡培慧(2022.11.26)說,「我相信這個立委補選,選區或型態跟我隔閡遠了一點。」

去年(2022年)南投縣長選舉,蔡培慧飲恨,開票當晚的受訪說詞,對照如今投入輔選的結果,被對手砲轟「參選態度反覆」失言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,「『離我遠了一點』這完全不令人意外,因為她就是一直來來去去,哪裡有官做她就往哪裡去,南投選民也希望妳這樣不用心的政客,最好離南投鄉親遠一點。」

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蔡培慧說,「真正的失言是之前說不選立委,然後卻又跳出來,說要參與立委補選的林明溱,因為我是南投人,爸爸是魚池人,媽媽是鹿谷人,我從小在南投長大,所以在哪一區對我都一樣,因為南投的事情要擺第一。」

國民黨說,蔡培慧去年(2022年)3月29日請辭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後,投入縣長選舉,但執行長懸缺已超過320天未補,難不成要留給蔡培慧回鍋嗎?

南投立委補選藍綠激戰! 蔡培慧隔空嗆聲林明溱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,「她現在心裡大概想的,就是10天後敗選,出來簡單講幾句話,她又可以開開心心的回去,當中辦執行長。」

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蔡培慧說,「林明溱或國民黨,等你當行政院長時,就趕快指派吧,至於指派誰我都沒意見,因為我們應該要尊重行政體制。」

林明溱陣營再批,蔡培慧的食安立場也失言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,「她的食安立場並沒有堅持到底,她擔任不分區立委之後,講話就開始轉變了,擔任中辦執行長之後,對於萊豬萊劑就開始沉默了,結果到最近她竟然公開不演了,開始挺萊豬,說日常食用不會危害到人體。」

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蔡培慧說,「萊豬現在已經有國際標準,我們一定要遵守國際規範,台灣是以國際貿易為主的國家,我特別提醒林明溱縣長,要遵守國際規範。」

國民黨列舉對手三大失言錄出劍,蔡培慧一一拆招反擊,以子之矛攻其盾,言詞交鋒,南投立委補選這一戰,藍綠攻防越演越烈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部缺水影響發電? 台電:水力電廠主力在中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