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頂鶴群見證「鶴」新婚! 北海道白色婚禮超浪漫
示意圖(圖/取自@haruka_asmg推特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每年到冬天時,除了各地白雪紛飛外,也有許多冬季限定的特別儀式。除了東北秋田縣會在冬季,舉行傳統的迎娶遊行活動外,北海道也有一對新人,是在保育動物丹頂鶴的圍繞下,舉辦結婚儀式互許終生。

更多新聞: 大改觀!網紅挑戰講英文遊東京 「日本人應對自如」他驚嘆:一整天很順利

羽毛黑白分明的丹頂鶴,在銀色雪地上展開雙翅,景象看來無比浪漫。相傳丹頂鶴一旦找到配偶後就會從一而終,被認為是堅貞愛情的象徵。位於北海道東端的釧路市,就有一對新人在丹頂鶴群圍繞下,宣誓相守一生。

儀式中新郎新娘,手捧充滿祝福意涵的千羽鶴,新娘的和服上也繡上華麗的丹頂鶴圖案,看來喜氣洋洋,而當兩人正式結為夫妻後,在場賓客便一同以牛奶代酒,祝福這對新人百年好合。

新郎說,「因為丹頂鶴會和配偶廝守一生,能沾到牠們的光舉行結婚儀式,真的很光榮又很開心。」

而將鏡頭轉到,秋田縣南部的羽後町,當地居民近年來致力於保存,此處特有的「冬季迎娶遊行」,雖然這項活動,曾一度因新冠疫情停辦,現在也再度復活。只見載著美麗新娘的雪橇隊伍,在飄著雪花的街道上前進,接受沿途民眾的祝福。

秋田民眾說,「(暌違3年的活動感覺如何?),很棒呢看了好開心太好了。」

當地每年只有一組幸運的新人,能走上這條長達12公里、耗時須5小時的迎娶之路,雖然路途顛簸,但當新娘終於抵達目的地時,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成就感。

新娘說,「能夠得到大家的祝福真的很高興。」

大雪紛飛中舉行的迎娶儀式,不只是要保存傳統,也是為邁入新生活的新人,獻上最深的祝福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教主睡過頭「丟包兒子獨飛日本」 他高情商1反應網讚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