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爭都是西方的錯? 普丁宣布恢復核試爆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,今天對國會發表國情咨文。這篇咨文原本應在去年12月發表,卻延到俄國入侵烏克蘭屆滿周年的前夕。普丁強調烏克蘭人民變成西方國家的人質,歐美將一個地區衝突,升溫變成國際衝突。他聲稱俄羅斯無意發動這場特殊軍事行動,一切都是西方國家的錯,為俄國侵略行為找藉口。

更多新聞: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期間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官網意外故障

普丁21號發表國情咨文,談到俄烏之戰,怪罪西方挑起戰事,把烏克蘭衝突,升溫為國際衝突,威脅俄國的存在,為的是尋求無止境的權力,企圖合理化俄國的侵略行為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,「煽動烏克蘭衝突使得衝突升溫,以及受害者增加的責任完全在於西方社會,當然也有目前在基輔的當權者。」

烏俄戰爭都是西方的錯? 普丁宣布恢復核試爆
普丁強調,烏克蘭人成為西方國家的人質,消滅在基輔的納粹勢力,是俄羅斯的責任。俄國不可能被打敗,動用武力是為了以戰止戰。盟軍提供越多武器,俄軍越不可能撤離烏俄邊界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,「他們不可能不知道,俄羅斯不可能在戰場上被打敗,因此他們採取更多,更激烈的資訊戰來對付我們。」

他還表示,俄羅斯的經濟沒有受到西方制裁影響,但西方反而被制裁的後座力打到自己,使得能源,物價雙雙飆漲,全球受害。

烏俄戰爭都是西方的錯? 普丁宣布恢復核試爆
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,「反俄羅斯的制裁只是一個工具,他們自己就宣稱了,目的是要讓我們的公民受苦。」

普丁還宣布退出美俄「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」,恢復核試爆。儘管承認烏克蘭衝突是場悲劇,普丁誓言要繼續打下去。到目前為止,俄國在俄烏戰爭中,已蒙受重大損失,但外界預料,今年春天俄國將發動另一波攻勢。

更多新聞: 台日關係史上最佳 日駐台代表:全力協助台灣加入CPT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