頒獎表揚推動客語教學人員 客委會公布「客語漢字表情貼」

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新北市報導

選在世界母語日,客委會舉辦表揚典禮,表揚推動客語教學的5個學校和11位教育人員,客委會也跟LINE合作,公布「客語漢字表情貼」,裏頭收錄188個常用的客語漢字,讓民眾在LINE視窗中,也能用客語漢字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苗施打常態化! 一般人擬1年打1劑、高風險族群打2劑

高喊我是客家人,透過有趣教具,客語結合12年國教課程,讓國小生也能講流利客家話,就連台中一中、也透過製作藍染、油紙傘和竹編等,讓學生更了解客家文化,也是台中高中唯一一所客語生活學校。

頒獎表揚推動客語教學人員 客委會公布「客語漢字表情貼」

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說,「111學年度即將進行本土語課綱,我們為了準備本土語課程,知道客委會有這樣的計畫,特別去申請,工作坊粄圓節等等手做活動,試圖用這樣手做東西,促進孩子的學習。」

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,一一頒獎,表揚績優的學校和老師,不光是這樣,現在LINE也能下載「客語漢字表情貼」,透過收錄的188個客語漢字,就能在視窗上,用客家話溝通。

頒獎表揚推動客語教學人員 客委會公布「客語漢字表情貼」

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說,「客委會除了論壇的活動,頒獎表揚的活動之外,也特別請到陳明珠小姐,錄製了客語、閩南語、排灣語的相關訊息,在台北捷運、高雄捷運、機場捷運上,在世界母語日這一天,都能讓大家能聽到。」

客委會也舉辦論壇,讓實務和學理對話交流,希望能深化客語教學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20多歲男中大樂透3.3億元 台彩曝他身分:身高180、單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