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屆H.O.T.原創音樂大賽 邀請「金曲歌后」艾怡良任評審長

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

今年邁入第10屆的H.O.T.原創音樂大賽,原本因為籌不到足夠經費,一度忍痛中斷,還好有熱心企業伸出援手、確定復辦,這次將邀請金曲歌后艾怡良、擔任評審長,預計6月中下旬開始網路徵件,期盼挖掘更多創作人才,為華語流行音樂注入新血。

更多新聞: 大改觀!網紅挑戰講英文遊東京 「日本人應對自如」他驚嘆:一整天很順利

利用時間在學校創作、積極練團,期盼在表演舞台上、發光發熱,來自台北城市科大的學生,組成樂團「工口紳士」,去年參加H.O.T.原創音樂大賽,拿下玉山最佳舞台魅力獎。

工口紳士主唱黃夏蘿說,「(透過比賽)主要是我們,認識到滿多音樂人,評審所給我們的,帶來的反饋都很不錯,舞台契合度演出方面,我們團都有更多的默契培養起來。」

第十屆H.O.T.原創音樂大賽 邀請「金曲歌后」艾怡良任評審長
競賽每年舉辦,吸引超過300組學生報名,但今年邁入第10屆,一度籌不到經費,忍痛宣布中斷。還好有熱心企業伸出援手、最終確定復辦,不少學生躍躍欲試。

台北城市科大流音系學生胡善遠說,「聽到這次徵選的時間,大概還有將近半年(4個月)左右,就是有開始著手計劃寫一些詞,然後開始希望找到一些可以合作的人,然後幫忙把一些後製的東西給弄好。」

身為前進歌壇的指標平台之一,競賽評審陣容、同樣也很堅強,今年確定邀請金曲歌后艾怡良、擔任評審長,期盼挖掘更多人才,為華語流行音樂注入新血。

第十屆H.O.T.原創音樂大賽 邀請「金曲歌后」艾怡良任評審長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台北城市科大流音系主任薛忠銘說,「那透過比賽,我覺得我們可以讓學生更了解,比賽往往都是一個,很不錯的傳播平台也是一個媒介,有這樣的比賽,能夠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作品,有平台學生才有機會曝光,有曝光就會被產業發現。」

賽事目前正緊鑼密鼓規劃當中,第10屆H.O.T.原創音樂大賽,預計6月中下旬開始網路徵件,9月分別在台北、高雄舉辦複賽,最後將在台北進行總決賽,提供管道給年輕音樂人、展現創作才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班外套記得穿上! 4縣市低溫特報「最冷下探10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