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君基金會餐會 賴現身全場聚焦「副手」

民視新聞/林靜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,民進黨雖然還沒正式提名,但由賴清德出戰大選態勢愈來愈明顯,外界也高度關注副手人選,外傳不是駐美代表蕭美琴,就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,甚至連美方都很關心,賴清德今(21號)晚參加鄭麗君青平基金會餐會,也被問到副手要選誰,但他依舊沒鬆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今簽署疫後特別條例 盼「加快程序、盡快執行」

副總統賴清德,參加鄭麗君創辦的青平台基金會感恩餐會,難道副手人選已鎖定鄭麗君了嗎。

記者問,「副總統要找鄭麗君搭檔選2024嗎?」

兩人沒回應,但這場感恩餐會不少黨內人士都來了。2024大選,盡管民進黨總統人選還沒正式提名,但似乎已定於一尊,由賴清德出戰態勢愈趨明顯,外傳副總統人選,不是駐美代表蕭美琴、就是鄭麗君。

記者說,「賴副總統鄭麗君比較好,還是蕭美琴比較好,兩個哪一個是2024的副手人選謝謝。」

賴清德難得露出笑容卻只回了謝謝,畢竟這副手人選似乎也讓他傷腦筋。比一比,蕭美琴哥倫比亞碩士、曾任四屆立委,有選務經驗,鄭麗君巴黎大學碩士、兩屆立委、當過文化部長,兩人各有優勢。

駐美代表蕭美琴說,「我這次回台灣我已經講得很清楚,我是因應公務,那也就台美關係很多的面向,來跟台灣各界交換意見。」

鄭麗君基金會餐會 賴現身全場聚焦「副手」
盡管日前返國述職的蕭美琴一再撇清,但呼聲高,而鄭麗君則和賴關係緊密,據了解,美方對賴清德會選誰也高度關切,甚至透過管道,向民進黨重量級高層探詢,蕭、鄭孰強孰弱,進行分析。

記者問,「您個人最大的目標是,幫助2024賴清德可以勝選嗎?」

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說,「我個人是沒有任何選舉的規劃恩...我想他承擔了很多人的期待,我們很願意以民間智庫的平台身份,擴大社會對話,一起攜手為台灣來努力。」

前副秘書長林飛帆說,「現在這樣的想像都有點太過豐富,因為今天這個活動很單純,就是青平台基金會的感謝活動。」

鄭麗君基金會餐會 賴現身全場聚焦「副手」
記者問,「會跟賴清德搭檔選2024嗎?會找鄭麗君嗎?」

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「我不知道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」

2024賴清德的副手人選到底是誰,外界高度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發言人閃辭秘辛 《全國第一勇》來賓曝他遭架空:完全無法進會議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