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來求桃花也不是求平安 信徒祈求土地婆「斷桃花」

今年適逢19年一次的閏2月,等於要經歷「2個農曆的2月初2」,民間習俗相傳,有「雙雙對對」、「容易帶桃花」的意思。在屏東佳冬一間土地公廟,供奉的土地婆,身上佩帶扇子,傳說能夠搧斷桃花,今天正巧是農曆2月初2,一早不少信徒,就帶著供品紛紛前來,祈求土地婆幫忙,搧斷桃花,免除感情的糾葛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見「60元便當」!超大炸排骨蓋滿便當盒 網驚:還多一顆滷蛋

農曆2月初2一早,就有信徒陸續來參拜,但他們不是求平安或是求桃花,而是來拜託土地婆,幫他們斷桃花。

廟方人員說,「已經200多年了,差不多250超過了。」

不是來求桃花也不是求平安 信徒祈求土地婆「斷桃花」

土地公廟廟公說,「把桃花煽走也可以,有不好的事情也可以把它趕走。」

這間歷史悠久的土地公廟,其中供奉的土地婆,身上佩帶扇子,傳說能夠搧斷桃花,今年恰逢19年一次的閏2月,等於今年要經歷「2個農曆2月初2」,習俗上,有「雙雙對對」、「容易帶桃花」的意思,有些信徒被感情糾葛十分心煩,就會帶祭品來拜土地婆,祈求幫忙斷桃花。

民俗專家大千老師說,「她這方面有這樣的專長,而且對男女間的桃花她特有興趣,所以她願意跟我們人,來處理這些一般人最棘手的問題,我看也是好事一樁。」

不是來求桃花也不是求平安 信徒祈求土地婆「斷桃花」

只是大部分的民眾都只聽過求桃花,女友太多要斷桃花的部分,可真是很罕見,傳說中的土地婆搧斷桃花,也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再增16911例「較上週少15.9%」! 境外添342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