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:太陽能客戶青睞 去年非晶質變壓器訂單增6成
(圖/民視新聞網)

大同公司表示,生產高效節能非晶質變壓器,因耗能僅為傳統矽鋼片的25%,大受太陽能發電與儲能案場客戶青睞,去年訂單暴增,較前年大幅躍升約6成。

更多新聞: 未依規公告財報 證交所:中福4/2下市

大同(2371)發布新聞稿指出,為降低電能效率損失,台電針對交易平台的儲能案,建議優先採用高節能的非晶質變壓器,使2022年起大同的非晶質變壓器出貨大放異彩,出貨量大豐收的狀況並可望延續至今年。

大同解釋,受太陽能案場與儲能客戶採用,高效節能非晶質變壓器在2022年起訂單遽增,且漲勢可望延續至2023年,目前在手訂單已成長15%,全年將以成長40%為目標,可望寫下該項產品連續兩年高成長新紀錄。

大同說明,高效節能的非晶質變壓器,製造上採用非晶質鐵心,其鐵損損失遠低於以傳統矽鋼片製造的變壓器約7至8成,在待機時可達到減少75%的耗能,因此特別適合運用在非24小時運轉的工廠、太陽能電廠及儲能廠等使用。

大同以去年前3季非晶質變壓器出貨量估算,大同每年為客戶節省96.5萬度電,減排二氧化碳約492.5噸。

以太陽能電廠與儲能廠為例,大同說明,白天太陽能電廠全載運轉,當夜晚沒有太陽時,只需維持基本運作,在無負載情況下,使用非晶質變壓器即可省下75%耗能,為客戶節省更多能源,並為太陽能電廠及儲能廠創造更高的節電與儲電效果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印媒:鴻海Vedanta合資半導體廠 將落腳古茶拉底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