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龍抬頭」開運秘法!今天上午備12硬幣裝水 引錢龍入宅賺整年
專家建議在圓形聚寶盆中放入12枚硬幣,並倒入自來水招財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(21)日是農曆二月初二的「頭牙」,是福德正神土地公千秋之日,同時也是「龍抬頭」的好日子。專家傳授開運丶招財丶保平安的秘訣,建議今天上午,可以在家裡或辦公室放「圓形聚寶盆」,放入12枚硬幣和水,讓其自然蒸發,擁有招財富貴的好運能量。

更多新聞: 金髮妹導遊從北朝鮮「落跑到台南」 1句話曝2國最大差異

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粉專指出,農曆二月初稱龍抬頭,傳說天上掌管降雨之神龍王抬頭。代表著今後雨水就會多了起來,有利於春天耕作。另一種說法是,龍王因為想念自己失去的女兒,因此總是在農曆二月初二這天從海底抬頭出來,望著失去女兒的方向,以寄思念。

「龍抬頭開運」引錢龍招財、補財庫秘法:

引龍錢

艾菲爾指出,上午7時至12時,在家里大廳或辦公室的財位上(2023正財位【正南方】,或自己覺得賞心悅目的地方),擺放一個圓形的小容器當聚寶盆,在盆裡面放入12枚硬幣,硬幣不限定國家,代表著錢財從四面八方而來。

接著取用今天上午時段的自來水,取水時內心觀想土地公,向土地公說明取水的目的是要引錢龍入宅。默念完畢後,將接取的水倒入聚寶盆中,擺放到發財水自然蒸發,即擁有招財富貴的好運能量。

「龍抬頭」開運秘法!今天上午備12硬幣裝水 引錢龍入宅賺整年
專家分享引錢龍招財、補財庫秘法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理髮

傳統習俗上也認為在這一天剃頭,會使人鴻運當頭、福星高照,也像徵著能出人頭地。所以老一輩人有一句這樣的俗諺說“二月二剃龍頭,一年都有精神頭”。所以在過去,每逢二月二這天,理髮店都是顧客滿滿,生意興隆。

飲食

艾菲爾分享,這一天的飲食多以「龍」字起名,吃春餅代表「吃龍鱗」,圓形的餅皮,一片一片排起來就像龍的鱗片一樣;吃麵條則是取其外型像鬍鬚,代表「扶龍鬚」;吃米飯為「吃龍子」;吃餛飩即為「吃龍眼」;而吃餃子稱為「吃龍耳」都是取外型相似而成名。

因為人們相信這天吃龍食整年都會「龍威大發」,而這些習俗都是為了喚醒龍王,祈求龍王保佑風調雨順,農民能獲得好收成、大豐收。另外,還可以吃些爆米花,黃金一般的玉米,遇熱爆開,人稱"金豆開花」也是極好的兆頭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白天起氣溫回升 週五又有冷空氣南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