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荒婦誤撿2串衛生紙賠18萬元!失主恐嚇遭判刑再討359萬元敗訴
高雄林阿嬤前年誤撿李婦2串衛生紙,當時以18萬元賠償金和解,怎料如今又遭索討359萬2千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社會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今年68歲的林阿嬤平時靠資源回收維生,2021年8月19日凌晨在高雄鳳山區誤撿李姓婦人機車前座的2串衛生紙,遭對方報警提告。為免去牢獄之災,林阿嬤前後匯了高達18萬元的和解金,另針對李婦恐嚇取財提出告訴。李婦疑似不滿遭提告判刑1年,再針對竊盜案提起刑事附帶民事求償359萬2千元,還要求林阿嬤刊登道歉啟事3天。對此,高雄地院審理認為無理由,判李婦敗訴。

更多新聞: 單親11寶媽產後染肺炎病逝!女嬰剛滿月…南投社工訪視送物資

回顧整起案件,林阿嬤前年8 月19日凌晨2點在李婦家門外的機車上發現2串衛生紙(市價798元),誤以為是沒人要的回收物,便順手撿回家。到了隔天上午,李婦發現衛生紙遭竊,決定報警抓人,林阿嬤在接獲警方通知後,也隨即拿著2串衛生紙到警局歸還。

拾荒婦撿2串衛生紙賠18萬元!失主恐嚇遭判刑再討359萬元敗訴
林阿嬤(紅圈處)前年凌晨錯把李婦的衛生紙當成回收物順手帶回家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沒想到2人在商談和解時,李婦開口要求100倍的賠償金並支付衛生紙全額費用,林阿嬤擔心坐牢,當天就匯了798元、7萬9800元,之後李婦又要求再付10萬元的法律顧問費,她也全都照賠,前後共支付18萬0598元。

事後林阿嬤懷疑遭詐,對李婦提告恐嚇取財,控訴她曾恐嚇「不付10萬元,絕不和解且不原諒妳,要讓妳被關5年」,李婦對此辯稱賠償18萬元是2人談妥的條件,林阿嬤也因此獲得輕判,僅判處罰金1千元、緩刑2年。

拾荒婦撿2串衛生紙賠18萬元!失主恐嚇遭判刑再討359萬元敗訴
林阿嬤給付18萬元賠償金後,又遭李婦索討359萬2千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對此,高雄地院查出李婦過去涉及多起竊盜案,從未被他人要求賠償百倍賠償金,認為李婦明知林阿嬤沒有該項義務,卻出言恐嚇獲得不法利益,去年底依恐嚇取財罪遭判刑1年,並沒收17萬9800元的犯罪所得。

李婦疑似不滿遭提告判刑,除了對竊盜案提起上訴,還加碼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訴訟,向林阿嬤索賠359萬2千元,並要求她要在全國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3天。案經高雄地院審結,認為不構成誣陷,判李婦敗訴,竊盜案上訴也駁回定讞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。

更多新聞: 南投單親媽病逝!上月過勞又染疫…獨留10孩待援「最小的剛滿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