辱華!德國狂歡節驚見習近平花車 「化身八爪魚緊巴總理」網笑:反映現實
近日德國民眾正為了德國狂歡節中的「玫瑰星期一」,盛大舉辦花車遊行和慶祝派對,沒想到遊行隊伍竟出現了巨大的「習近平八爪花車」。(圖/翻攝「Suyutong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,赴德國出席「慕尼黑安全會議」時,17日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,並表示中方願全面啟動與德國和歐洲的交流,中德關係引發外界關注,而緊接著2月20日,適逢德國狂歡節中的最高潮「玫瑰星期一」(Rose Monday),在科隆的街上出現了大量的政治遊行花車,其中竟驚見習近平化身八爪魚,觸手緊抓著德國總理奧拉夫.蕭茲(Olaf Scholz),有鑑於最近中國與德國的政治狀態,也讓不少網友酸回:「反映現實。」

更多新聞: 這就是中國!專耍陰招「灰色地帶戰略」派間諜氣球刺探軍事

辱華!德國狂歡節驚見習近平花車 化身八爪魚緊巴總理網笑:反映現實
德國狂歡節中的「玫瑰星期一」,人們會舉辦大遊行和化妝舞會,在市中心的街道上還會有花車遊街,熱鬧程度不輸給巴西嘉年華會。(圖/路透社)
德國狂歡節是德國傳統節日,而在狂歡節結束前的「玫瑰星期一」,是狂歡節中最盛大的日子,當天人們會舉辦化妝大遊行和舞會,科隆的市中心還會出現各種造型的樂隊、人偶和大型花車,有時還會帶有政治意象。由於碰上疫情,今年的「玫瑰星期一」,已是時隔3年再次走上街頭,據稱比往年更加盛大,有眼尖網友分享還在街頭,看到習近平的政治花車。
辱華!德國狂歡節驚見習近平花車 化身八爪魚緊巴總理網笑:反映現實
民眾製作的「習近平八爪花車」中,黃色的觸手緊纏著德國總理蕭茲人偶,被認為是在諷刺如今中德關係。(圖/翻攝「Suyutong」推特)

只見畫面中習近平化身巨大的八爪章魚,有顆巨大的頭配著黃色的觸手,其中一隻觸手上還緊緊圈抓著德國總理蕭茲,令人想起在去年11月時,德國總理蕭茲到訪中國時,習近平僅用一句「欸,你好」打招呼,並強勢與之合照,當時習的行為被評論為「皇帝接見臣子」,而2月17日,又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代表中方,對德國及歐洲釋出合作善意,如今民眾製作「習近平八爪花車」表示態度,未來中德關係如何發展,想必將會更加受到大眾檢視。

更多新聞: 已獲習近平批准! 日媒:中國解放軍核彈頭2035年擬增至900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