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最耗電不是遊戲!實測最大「吃電怪獸」竟是這功能 大家都會用到
手機最耗電不是玩遊戲,這功能才是「吃電怪獸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現在科技日星月異,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然而手機的用途也越來越廣泛,使用程度也大大增加,這也間接影響到了手機電量,不同功能對手機電量的影響程度也不同,就有評測機構公布手機功能的耗電排行榜,其中「吃電怪獸」竟然不是玩遊戲,而是「相機」功能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玩7天比國旅「更划算」?網曝台灣「1關鍵花費」:秒選出國

手機最耗電不是遊戲!實測最大「吃電怪獸」竟是這功能 大家都會用到
拍照功能是手機最耗電功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根據《DXOMARK》電池部門工程師過去測試,他們以2020年以來測試的手機數據做為基礎分析,其中包括120台手機,分別列出手機在不同功能下的耗電情形,實測結果發現「相機」是最耗電的功能,統計顯示,平均每小時耗電量為960mAh。


另外,容易用到手機發燙的「遊戲」則是排在第2耗電,耗電量555mAh,跟第一名的相機相差405mAh,接著依序是「導航定位」耗電量531mAh,剩下依序為「看影片」、「通話」,以及「音樂播放」和「待機」。DXOMARK工程師表示,手機相機會是最耗電的主因是,啟用時螢幕為照片取景,另外鏡頭模組有2個或以上需要保持運行狀態,做出放大或縮小的變焦準備。同時,鏡頭對RAM跟CPU的要求也很高,需要經過運算處理拍攝影像,像是增強細節、拉高亮度、調整飽和色彩以呈現最佳成像。

更多新聞: 一雙破萬原子小金剛 「大紅靴」!泰網紅「1招」低成本就穿到全網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