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宣布暫停參加《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》 警告將恢復核武測試
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俄烏戰爭將在2月24日滿一週年,在美國總統拜登昨閃電訪烏克蘭後,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台灣時間下午5時發表國情咨文。普丁前20分鐘全在抨擊西方,稍早更宣布,他被迫暫停參加美俄間的《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》(簡稱New START)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3月1日起減量供水 南科總量管制節水10%

根據《BBC》、英國《天空新聞網》報導,普丁普丁一開始談話時就明確坦言,俄羅斯目前正面臨「非常困難」時期,更宣稱說「他們發動了戰爭,我們用武力阻止」。

報導指出,普丁稱他被迫宣布,暫停參加美俄間的《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》,還稱若美國先這樣做,俄羅斯就需要做好測試核武器的準備。

《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》是美國與俄羅斯在2010年所簽署的條約,2021年時美俄雙方領導人同意此條約延長5年,此條約限制雙方遠程核彈頭數量在1550枚內,低於之前的Start協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參與「慕尼黑安全會議」 趙怡翔曝:閉門會議多次討論台海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