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初三文昌帝君誕辰 參拜最佳供品是「這些」、3禁忌小心別觸犯

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李柏瑾、梁智翔 台中報導

農曆2月初三是文昌帝君生日,一早就有不少信徒,湧入文昌廟參拜,有民俗專家分享,最佳供品,像是芹菜、蔥、蒜等,諧音上代表勤奮、聰明,只是拜對了東西,有3樣禁忌,也得小心千萬別觸犯!

更多新聞: 倒垃圾太順手…手機也丟了!離家出走1天「跑遍瑞芳區」靠定位尋回

提著一大籃供品,農曆2月初3,慶祝文昌帝君生日,文昌廟湧入大量信徒。

台中市文昌公廟董事長陳梓賡說,「文昌帝君的誕辰,我們都會舉辦慶祝典禮,大部分都是今年學生,還有公教人員,都會來這邊上香祈福。」

二月初三文昌帝君誕辰 參拜最佳供品是「這些」、3禁忌小心別觸犯

信徒說,「剛好小朋友今年要考研究所,剛好今天文昌帝君生日,就想說來給祂恭賀一下。」、「(今天拜了什麼東西),青蔥大蒜老薑麵線,紅蘿蔔白蘿蔔,因為今天文昌帝君的聖誕。」

不只學生想求得好考運,公教人員、上班族,也想求文昌保佑工作升遷,民俗專家分享最佳供品,像是芹菜象徵勤學、蔥蒜代表聰明跟計算,竹筍象徵順利,菜頭諧音好彩頭,還有桂花發貴、油代表加油,另外包子粽子、或發糕粽子,也適合考生祭拜,除了拜對東西,禁忌也得小心別觸犯,如果渴了可以喝包種茶,但萬萬不能喝烏龍茶,小心考試搞烏龍,另外,拜過的供品,要帶回家煮給考生吃,但記得別加丸子跟蛋,免得通通完蛋。

二月初三文昌帝君誕辰 參拜最佳供品是「這些」、3禁忌小心別觸犯

民俗專家楊登嵙說,「所有的蛋都不行,雞蛋鴨蛋鵝蛋都不行,丸子不管魚丸花枝丸都可以,反正只要是丸子或者是零,這樣子來講就是完蛋了。」

想要金榜題名,衝出好成績,除了拜拜祈福,平時讀書也不可少,畢竟文昌帝君不會幫你寫答案,只能保佑你考試順遂。


更多新聞: 媽祖保佑!中國妻攜兒參加白沙屯進香 遇困境向媽祖許願秒解決超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