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關山工商創三連霸

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

關山工商慢速壘球隊參加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,締造三連霸的佳績,拿下第六座獎盃,明天將接受總統親自頒獎表揚。由於學校位處偏僻,資源、經費都匱乏,隊員的球衣、球鞋破了只能一補再補,包括扶輪社等公益團體,特別舉辦捐助儀式,贊助隊員球衣和球具。

更多新聞: 倒垃圾太順手…手機也丟了!離家出走1天「跑遍瑞芳區」靠定位尋回

穿著全新的球衣和帽子,關山工商慢速壘球隊開心揮舞旗子,因為再也不用穿破掉的球衣。

關山工商慢速壘球隊員曾侑彥說,「我們那邊場地就是,沒有什麼場地可以訓練,就是一般草地這樣子,所以我們有時候要練習一些,比較接近地面的動作,所以有些釘鞋還有球褲都會破掉。」

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關山工商創三連霸

台東的關山工商,位於花東縱谷南端,資源匱乏,所有隊員都在刻苦環境下訓練,球衣球鞋破了只能一補再補。去年他們參加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,締造三連霸的佳績,拿下第六座獎盃,獲邀週四到總統府,接受總統親自頒獎。

關山工商校長王怡婷說,「過去會拿石頭或這是說,會拿一些比較簡便的球,來當做一些設備道具,來讓他們做練習,後來也慢慢的我們來,尋求一些社會資源,去年因緣際會也受到王董事長,台灣好德文化基金會,這邊的照顧跟挹注,那所以孩子們也非常感恩。」

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關山工商創三連霸

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陳永興說,「那我們也很謝謝扶輪社,跟我們一起做這個捐贈,雖然我們學生人數不多,可是這個體力技術,還有這個求勝意志,可能是非常強的。」

關山工商頒發感謝狀,感謝好心人。全隊13人都是原住民,體格健壯,即使資源不足,但憑著他們對運動的熱忱和努力,也成為全國慢速壘球高中組的常勝軍。

更多新聞: 媽祖保佑!中國妻攜兒參加白沙屯進香 遇困境向媽祖許願秒解決超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