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獨自登山不慎摔落山谷 警消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一名23歲男大生,獨自一人到新北新店的雞心尖山登山,走到一半卻不慎摔落很深的山谷,男子當下立刻打電話報警,但由於他不記得是在哪個登山口進入,導致消防只能粗估位置,進行搜山。整個搜救行動持續13小時,但無奈人找到時,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案 法院裁定延長羈押2月

救護車停在黑漆漆的山間產業道路上,大批消防人員出動搜山,找了9小時,終於發現男大生身影,但深夜視線不佳,大雨一直下,更是讓整條山路都成了泥濘,眾人合力拉著擔架,終於在凌晨三點,將人送上救護車。

男大生獨自登山不慎摔落山谷 警消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

從2點報案、11點尋獲,到凌晨3點送醫,救援行動持續了13小時,比原本預期的時間,長很多。據了解,這名登山客是23歲的男大生,周二下午獨自一人到新店雞心尖山登山,走到一半卻不慎摔落山谷。第一時間男大生還有意識,打電話報警,並向警消表示手機快沒電,也不記得是從哪個登山口進入,導致消防只能粗估他的位置進行搜救。等找到人時,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

附近居民表示,看到男大生還勸了一句,聽到摔落地點,更是嚇一大跳,因為同個位置,先前才有人滑落。消防也呼籲,連續雨日後千萬不要登山,且上山活動,一定要攜伴同型,才不會錯過黃金救援時間,釀成憾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醫院女助理偕前夫採購弊案83筆 法院「輕判緩刑」理由曝光